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年我市95%残疾人要实现小康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2018年03月31日 09:21:22 来源: 杭州日报 杨云飞 史洁

  本报讯 2018年,杭州全市残疾人小康实现程度要达到95%,残疾人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紧扣新时代残疾人美好生活需要和残疾人事业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现状,杭州将加大城乡统筹力度,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品质化……在近日召开的市政府残工委工作会议暨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七次全体会议上,传来许多好消息。

  2017年,在残疾人教育、就业、康复上,杭州出台了众多优惠政策。特别在一些残疾人关注的重难点领域,实现创新创优突破,例如,在全省率先实现残疾人驾驶机动车减免费停放,将残疾人免费乘坐市域公共交通工具纳入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现将盲人医疗按摩所纳入医保定点协议管理,推进余杭区全国残疾人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等,真正给残疾人带来实惠。

  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残疾人的殷切期盼。回应这一期盼,今年各项残疾人事业发展目标任务已明确。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继续推进,以专业机构定点精准服务,并实现康复工作实名制管理,为74790名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同时,残疾人就业水平继续提升,推动区县(市)创建残疾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新增培训1400名残疾人从事电商;特殊教育向两头延伸,残疾幼儿学前入园率不低于80%。杭州市特殊康复中心等康复医疗重点项目将继续推进;全面完成国家智能化残疾人证杭州试点,换证20万本,实现“一卡在手,服务更优”。

标签: 残疾人;杭州;残疾人事业;康复服务;工委工作会议;残疾人家庭;...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