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学军崇文纷纷跨江入驻世纪城 是春水还是鲶鱼?
2018年04月03日 10:22:01 来源: 萧山日报 记者 洪凯

  编者按:教育是百姓关注的焦点。近年来,文渊中学、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等杭城名校纷纷跨江入萧,备受市民关注。今年与明年,这些名校纷纷开始招生。优质教育资源集中入萧,将给萧山现有的教育格局带来哪些变化?又将给萧山家长择校带来哪些影响?本报今起特推出“聚焦民办学校入萧” 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每到4月份的升学报名季,民办小学和民办初中的招生就成为家长们讨论的热点话题。自从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杭二中萧山分校、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宣布落户萧山后,其一举一动,都备受家长的关注。

  如今,文渊中学、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已宣布9月正式开学。另外,由区教育局、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和海亮教育集团合作办学的湘湖公学也正式开建。可以说,萧山教育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发展时代。

  民校开启招生季

  昨日文渊中学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座无虚席。该校将于今年9月开学,办学规模为初中30个班。2018年将招收初一两个班,60名学生,招生过程将通过学生自我推荐、综合素养面试、体能测试、家长面谈最终确定预录取名单。

  无独有偶,就在文渊中学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前一天,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正式对外发布2018年招生公告,学校一年级招收6个走读班,每班26名学生,共计156名学生,均为萧山区学籍。据了解,该校报名人数已远远超过了学校初设的名额。

  记者从区教育局了解到,目前杭二中萧山分校的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中,计划将于2019年正式对外招生。

  软硬件建设吸引众多目光

  入驻萧山的这些民校,软硬件设施的建设,自然也吸引了众多目光。

  在昨日文渊中学的新闻发布会上,该校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渊中学的软硬件设施,都体现了自己的风格。比如采用了江南书院式建筑风格,中轴核心建筑图书馆按故宫文渊阁1:1的比例建造、1.5万余平方米的文体中心、17层的国际交流中心等。在软件方面,该校集聚了像国际数学金牌教练边红平、国家级信息奥赛钻石教练等一大批资深金牌教练。

  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的相关负责人,也在家长见面会上透露,该校拥有恒温泳池,沿校园一圈还有1000米越野跑道,占地面积是崇文实验学校的两倍多,管理团队和师资均来自于杭州崇文实验学校。

  即将开建的民校,比如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湘湖公学,可容纳学生2300名,想必在硬件设施建设上,也有独特的风格。

  本土学校闻风而动

  杭城名校跨江而来,那么萧山自己的名校建设呢?是否有“狼来了”的紧迫感?

  这两天,包括萧山中学初中部、萧山三中教育集团玉山中学、高桥金帆实验学校在内的各大区内教育集团化办学的优质民办学校也纷纷对外公布2018年招生计划。

  去年最引人关注的萧中初中部,今年早在4月1日就公布了招生简章,称“萧中初中部汇聚了全区更为优质的教育资源,旨在更为高效的教学”。

  昨日,高桥金帆实验学校在媒体上发布招生简章,并公布了该校“十佳”最美教师,以此来提升自己的品牌影响力。

  而萧山三中教育集团玉山中学,今年起增设了初中部,也在4月1日对外发布面向全国招生的计划。

标签: 民校;萧山;实验学校;崇文;中学;名校;招生;教育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