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施一公:西湖大学进入全面建设和发展阶段
2018年04月03日 15:16: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

  浙江在线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4月3日上午,浙江省第五批扩大有效投资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掀起了今年全省各地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新高潮。据浙江在线记者了解,此次开工的653个项目总投资达8205亿元。

浙江省第五批扩大有效投资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仪式的省主会场设在杭州市西湖区西湖大学项目施工现场,西湖大学建设项目也是本次杭州市的集中开工项目之一。据介绍,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一期用地面积约1495亩,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建设”的原则,其中首期建设用地635亩,首期校舍建筑面积约42.2万平方米,预计于2021年底建成。项目总投资36.8亿元。

  据记者了解,日前,教育部正式批复同意我省设立西湖大学。根据复函,西湖大学系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高等学校,为非营利法人,由浙江省统筹管理和指导。

  目前,西湖大学的几位主要发起人中,施一公院士拟应聘西湖大学首任校长,将全职投入西湖大学办学,负责大学的总体规划和日常管理。施一公在今天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表示,西湖大学从筹建至今整整三年,迈出了重要的阶段性的一步。“昨天教育部正式向社会公布西湖大学获得批准成立这一消息;今天,我们在西湖大学云谷校区现场见证了开工典礼,这是学校创建历史上的关键节点。今天之后,西湖大学就真正进入全面建设和发展阶段。”

仪式的省主会场设在杭州市西湖区西湖大学项目施工现场

  据施一公介绍,西湖大学定位于研究型高等学校,主要开展基础性、前沿科学技术研究,着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秉承“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办学定位,聚焦理学、生命与健康、前沿技术等方向设立一级学科,并注重学科交叉,力求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创新方面有所突破。学校从举办博士研究生教育起步,适时开展本科生教育,全日制在校生规模不超过5000人。

  目前,西湖大学首批19名博士研究生已入学,2018年计划招收博士研究生130名。

标签: 西湖大学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4042764277035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