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说好的终身免费唱呢?老人和KTV达成和解
2018年04月04日 09:07:14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戴维

事情解决后,看看时间还早,马上有人掏出好邻居卡,包了一个包厢唱起歌来。

  大家都习惯来这里了,希望明年歌厅还能搞这个活动。

  于大伯和另外几位老人出示被店家宣布作废的“好邻居卡”

  前天,于大伯给85100000打来电话:三墩有个秀呔KTV,去年11月搞活动,推出88元一张的好邻居终身卡,附近老人都去办卡,我也办了。上个月月底,KTV贴出通知,说卡作废了。

  记者戴维核实:于大伯办的这张卡叫好邻居卡,“当时KTV有广告贴出来,说办了卡,下午可以免费唱歌,而且是终身的。”他记得很清楚,海报上有“好邻居,终身欢唱”七个大字,下面是办卡条件:凭身份证办理,费用88元,使用时间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到下午6点,法定假日与周末不能用。于大伯还拍了照,可惜过年时误删了。

  “我当时还发在好几个微信群里,到处跟别人讲,这个地方办卡很划算的。我们不放心还去店里问,到底能使用多长时间。店里说,是终身卡。那你们不要亏本吗?对方说:不会的。店家是要一个人气,我们要一个实惠,我想想不矛盾。”

  于大伯说,办卡的老人有百来个,大部分住在附近,平时帮儿女带孩子,只有下午比较空,大家出来唱唱歌。“三墩周边有好几个KTV,都在抢生意。我们其他家不去,就选了这家。”

  前天下午1点多,我赶到三墩。秀呔KTV在同仁汇·邻里中心二楼,开了好几年了。柜台上贴了张白纸,“好邻居卡停止使用望知晓。即推出月卡99元一张可以唱10次(周一至周日)中包及以下包厢,月卡有效期60天”。

  于大伯和另外几位老人来店里要说法。他们出示了被店家宣布作废的“好邻居卡”,上面没有“终身免唱”的字样,卡背后还有这么一条:本公司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对活动的细则做出适当的调整。

  一位戴眼镜、白白净净的女主管解释,“以前的卡已经作废了,现在都要换成新的,99元一张,两个月内可以唱10次。”

  “你这不是调整,是单方面作废!”于大伯喉咙响了,“凭良心说,我们也不要你们亏,但管一年总要管的。现在连个商量都没有,就把我们全部作废了!”

  “我也是新来的,今天第一天上班。”再一问,不止这个女主管,整个KTV从清洁工到服务员到经理,都说是新换的一批人。

  “换了人,店总还是这家店吧。”于阿姨退休前是幼儿园园长,现在是亲亲家园合唱队领队,她觉得他们是被“钓鱼”了。以前她在家门口的另一家KTV练歌,因为办了秀呔的“好邻居终身卡”,才坐公交车转过来。过年期间“终身卡”不能用,她还掏钱办了储值卡,充了100元。

  于阿姨说,以前她也上过当,买过吃不坏也吃不好的保健品,办过关门大吉的理发卡。这次KTV办终身卡,“他们当时开出这个条件,我们也是将信将疑的”,“但是没想到这么快,他们就撕毁合同了”。

  “这个社会啊,商业道德太差了,好像把我们糊弄一下,也奈何不了他。”于阿姨感叹。“这次我们一定要为自己讨回公道。不对的,他们就应该道歉,承认他们做错了,要不然我们老吃哑巴亏不行的。”

  下午2点40分,同仁家园社区的莫主任闻讯赶来了。

  老人们围上去,“你帮我们说两句,你们也是政府。”

  莫主任问:有多少人办了卡?

  女主管答:一共110张。

  “你们承诺在先。如果造成不良影响,两边都要有责任的。”莫主任说。

  莫主任走后,一位瘦瘦的陈经理站出来:“我们也是想提高人气,让大家有个聚会的场所。当初办卡可能没考虑好……”

  众人异口同声,“对,不是88块钱的事情。”

  陈经理答应,老人们的卡不用换,可以一直用到年底。

  “我建议明年你们还是搞这个活动。我们都习惯来这里的,188元我们也会买。不是计较88元,是生气愚弄我们,以后你们不要再说大话了。”于大伯大声说。

  事情和平解决,于大伯主动和KTV的两位主管握手。一看时间,还来得及唱几嗓子,再回去接孩子。马上有人掏出好邻居卡,包了一个包厢。邹大姐和一位大伯唱起了男女声《等你等了那么久》。于大伯独唱了《我要醉在草原上》。邹大姐又和另一位大伯唱响了《长江之歌》……

  尾声

  昨天上午,于大伯给我发来短信,“刚才,西湖区文化局给我来电话,问处理情况,我说圆满解决了,卡用到年底。但是KTV老板表示,这事是他们的责任,希望以二百元回购。我说不能答应,他说想与我谈谈。我说可以。你来杭州,我们面谈。”

  我查了下,秀呔KTV是家连锁店,总部在合肥,杭州只有三墩这一家店。

  于大伯算了下账,唱到年底是9个月,如果200元回购,再买别的卡,顶多只能唱4个月。

  中午12点刚过,于大伯又发来短信:“刚有人去唱歌,KTV不让唱,说原卡作废了。我马上过去看。”

  三小时后,于大伯来电说:“谈好了,还是用到年底。中途如果转让,店方出资将业务一同转给下家。出现破产倒闭则双方无涉。谢谢你的关心。我也给他们提了一些赚钱的建议。”

标签: 大伯;老人;店家;好邻居卡;KTV;邻居;包厢;邻居卡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