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拱墅区首台老小区加装电梯前天开工
2018年04月05日 08:09: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通讯员 王佶敏 王小明

  天时苑7幢4单元加装电梯效果图。

  浙江在线4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通讯员 王佶敏 王小明)“肯定支持啊,以后我们就方便多了!”78岁的柳阿姨经过楼下正在施工的区域,特意多看了几眼。

  柳阿姨家住杭州天时苑7幢4单元7楼,自从中风之后,腿脚就不是很利索,每次上下楼单趟就要花五六分钟。不过这个情况,有望在三个月后得以改善——天时苑7幢4单元有了拱墅区首台开工的老小区加装电梯,今后只要按下按钮,柳阿姨就能轻松上下楼。

  天时苑小区7幢位于拱墅区德胜巷,房屋建于2000年,为七层砖混结构的居民楼,其中4单元共有居民12户,70岁以上老人就有4人。因此,大家都非常期待能加装一台电梯方便老年人出行。

  2017年11月底,居民濮建民看到上塘街道假山路社区张贴的有关加装电梯的告示,在第一时间联系了社区,咨询相关加装政策,并要取了加装电梯前期工作相关表格。

  老小区加装电梯,得到低层住户的理解和支持至关重要。

  “好在4单元一楼是物业管理用房和沿街商铺,这一阻力便大大减小,住在二楼的是两位老师,平日里看见上了年纪的老人们上下楼梯着实不便,于是很快表示支持加装电梯。”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有了业主们的齐心合力,仅仅用时3天,天时苑7幢4单元就完成了住户意见征询签订工作。

  拱墅区住建局加梯办相关负责人钱亮介绍,天时苑小区7幢4单元的加装电梯工期约3个月,一台电梯的加装成本基本在50-60万元,后期每年的保养维护成本约为5000元,对于没有物业的老小区,考虑推广加装电梯养老保险机制。

  “去年我们区住建局先后启动了两次全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摸排工作,全区约有5769个无电梯单元楼,初判有加装条件的单元楼约4213个,有加装意向的单元楼约有119个。”钱亮表示,今年拱墅计划完成30台加装电梯,除了天时苑小区已经开工这一台,目前还有47台加装电梯工程在推进中。

标签: 电梯;加装电梯;单元楼;天时;拱墅区;阿姨;住户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