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晨降至7℃,10日升到30℃ 忽冷又忽热,小长假后开启火箭式升温
2018年04月08日 06:48: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4月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刚刚过去的这个清明小长假,冷空气全程在线。今天早晨气温继续下探,杭城最低气温7℃。不过回暖是大势,接下来全省又将迎来一段春光明媚的时光,10日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今天杭城最高气温先来个20℃+,到了下周二,阳光又要提携着气温往高处冲,最高气温30℃,一不小心,又用力过猛一脚踩到了“夏天”的地盘。

  今晨气温继续下探

  杭城最低气温7℃

  说好的人间四月天,结果“吧唧”一声,就甩过来一个实力彪悍的冷空气。

  昨天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阳光回归,却没有想象中的暖,6~7级的偏北阵风依旧怒吼着。“大风+降温”双管齐下,让人有一种在冬日寒风中的错觉。前几日已经准备压箱底的羽绒衣又闪亮返场,真是“清明时节冷飕飕,路上行人裹成球”。

  这波冷空气虽然比较强劲,但还没够上“倒春寒”的级别。

  说起倒春寒,2015年4月初杭城那波“倒春寒”的滋味,一些人还记忆犹新吧。当时除了气温跌跌不休外,湖州、杭州还下起了雪子,临安山区和安吉的天荒坪下了雨夹雪。

  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前天到昨天上午,平原地区极大风普遍5~7级,前天天目山顶极大风甚至达到了11级。前天发出的大风黄色预警,直到昨天傍晚才解除。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早晨全省气温继续下探,浙北北部地区3~5℃,局部有霜或暗霜,其他地区5~7℃。

  今晨杭城最低气温7℃,山区更低,有霜。

  气温回升也很快

  下周二最高30℃

  清明小长假结束了,老天爷性子也耍够了,春天终究要找回自己了。

  省气象台预计,接下来全省又将迎来一段春光明媚的时光,10日前以晴到多云为主,白天气温回升,11日起降水开始增多。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到今天,冷空气的影响基本结束,风力也逐渐减小,转为西南风3~4级。毕竟回暖是大势,在阳光的助力下,今天白天杭城气温回升很快,预计最高气温23℃。只是这么一来,昼夜温差真心大,达到16℃,早晚出门注意保暖。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起气温将逐日回升,浙北沿海地区最高气温18~20℃,其它地区21~23℃,到10日最高气温将接近30℃。

  从目前看,一直到下周二,杭城都会是晴好天气,只是周三起阵雨又会现身,后半周阵雨、中雨也会轮着来刷存在感。

  下周,杭城的气温也会再上一个台阶。在南风的控制下,天气晴朗,温度上升也较快。下周一最高气温会达到27℃,到了周二继续发力,阳光又要提携着气温往高处冲,最高气温30℃。一不小心,又会让大家尝到初夏的滋味。

  ■7天天气速览

  8日:晴,7~23℃,西南风3~4级

  9日:晴,10~27℃,南风3~4级

  10日:晴转多云,14~30℃,南风3~4级

  11日:阴转阵雨,17~24℃,南风2~3级

  12日:多云转阴,16~25℃,东风2~3级

  13日:阵雨转中雨,16~24℃,东南风3~4级

  14日:阵雨转阴,13~21℃,北风3~4级

标签: 杭城;最高气温;清明小长假;最低气温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