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菲律宾长滩岛4月26日起关闭半年 已经报名的怎么办?
2018年04月09日 08:32:19 来源: 都市快报 江玥

  长滩岛是菲律宾的旅游胜地,以拥有细致美丽的白沙滩著名。早在今年2月底,就有传言说长滩岛会关闭,进行集中整治,时间可能长达一年,但具体提案尚未敲定。近日,菲律宾政府正式宣布,长滩岛将从4月26日起关闭,进行为期半年的环境整治。其间将不再接待游客。

  去年有37.5万中国人 赴长滩岛旅游

  去年共有200万游客赴长滩岛旅游。其中,中国以37.5万人次首次超越韩国,成为最大的客源市场。近年来,长滩岛自然环境恶化,已影响到游客体验。此次治理后,长滩岛整体度假环境预计将得到有力改善。

  杭州海峡虹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亚洲部经理周颖表示,“上周四晚上,地接社发了官方通知过来,随后我们就采取了相关的应对措施。这次关岛整治是当地的政府行为,因为环境污染比较严重。这半年时间里,连带着暑假这波旅游旺季也一起错失了,相当可惜,但也挺无奈的。不过,相信等它重新开放之后,良好的生态环境会吸引更多的游客前往。”

  浙江国旅负责长滩线路的赵经理介绍,其实最近几个月,长滩的线路一直收得挺好的。杭州现在有两个航班在飞,一周三班。旅游产品基本以休闲为主,景点较少。接到地接社的反馈说,届时岛上所有的酒店都会关闭,不光是没有旅行团,游客如果想自由行,也会面临找不到住宿的问题。

  已经报名的 怎么办?

  “去长滩岛旅游,可能是杭州人境外海岛游排名的前五项选择之一,排在前面的有越南的芽庄、岘港,泰国的普吉岛,印尼的巴厘岛等。”旅游业内人士王先生分析说,根据客人不同的选择,这些海岛都可以作为替代线路,长滩岛的短暂关闭对杭州人整体境外海岛游影响不大。

  那么,之前已经报名预订长滩岛旅游的,怎么办呢?

  在接到正式通知之后,杭州海峡虹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表示,针对已经报名的游客,首先是推荐目前公司里可以替代的线路。比如,杭州出发、香港转机的菲律宾宿务薄荷岛,或者是其它的海岛线如巴厘岛、沙巴、普吉岛、芽庄等;如果游客执意要退团的话,也会尊重游客的意见,无损退团。

  在线旅游平台方面,携程启动了应急预案,为游客提供无损退订。凡是通过携程预订跟团游、自由行产品,并在4月26日到10月26日出发前往长滩岛的游客,可以无损退订。现在看来,闭岛暂不会对4月下旬前出发去长滩的游客造成影响。

  驴妈妈旅游网也表示,已预订4月26日至10月26日出发前往长滩岛的跟团游、自由行等游客,均可无损退订。此外,也提供多个替代线路供游客选择。


标签: 菲律宾;长滩岛;游客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