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为发展地铁经济和培育高新产业腾出空间
富阳打响地铁沿线征迁攻坚硬仗
2018年04月10日 08:20:4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马爱芳 郑燕群

  融杭发展,交通先行。昨天上午,富阳区召开地铁沿线征迁战斗动员大会。这标志着地铁沿线整村搬迁工作正式启动,富阳融杭桥头堡的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里程碑。

  正在建设中的杭富地铁富阳段总长度为16.8公里,共设地下站点9座,其中银湖区域站点7座、富春街道区域2座,建设工期为2017年至2020年,与地铁6号线、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同步建成通车。

  地铁沿线征迁范围为:以地铁银湖区块7个站点1000米直径范围为界,涉及银湖、新常、受降、郜村、观前、勤丰、高桥等7个行政村37个自然村。此轮征迁工作分三年实施,共需搬(拆)迁农户4116户、企业160多家,完成征地1.6万亩,建设安置房约192万平方米。

  其中,今年农户搬迁分两期进行:第一期完成高桥村的马塘桥、高桥老街桥西、下门、合丰,郜村村的郜村、官山等自然村726户农户搬迁,计划5月中旬完成签约,6月中旬完成腾空;第二期完成高桥村新桥、受降村龙村等自然村451户农户搬迁,计划7月中旬完成签约,8月中旬完成腾空。67家企业拆迁工作在农户搬迁完成后进行,计划在9月底前完成。征地工作同步展开。

  富阳区委常委、地铁沿线征迁和开发建设(银湖段)指挥部总指挥丁永刚说,打好地铁沿线征迁硬仗,最终目的就是要通过征迁优化地铁沿线空间布局,为发展地铁经济和培育高新产业腾出空间,实现产业转型、城市转型、富民创收。

  据了解,目前地铁沿线整村搬迁安置区块选址已完成,搬迁农户可自由选择调产安置或货币化安置。引导符合准入条件的搬迁企业落户银湖科技城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总部区,部分符合条件的优质生产型企业安置到场口新区或新登新区,鼓励优质企业留在富阳、扎根富阳。同时,以村级留用地的开发为突破口,统筹解决村级经济发展和村民就业问题。

  “地铁沿线征迁是银湖街道今后三年的中心工作,我们将以一往无前、决战决胜的战斗姿态,举全街道之力打好征迁攻坚硬仗。”银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羊献民表示,坚持一个标准、一口定价、公平公正的原则,做细工作、讲清政策,保障搬迁户合法利益,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集群众智慧和力量,党员干部齐上阵,为银湖的美好明天拆出一片新天地。

标签: 地铁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