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富春街道六大攻坚行动战鼓正酣 保障改善民生的民心工程
2018年04月13日 10:57:00 来源: 杭州日报

  3月31日,启动湖塍村“城中村”改造试点;4月4日,圆满完成股份经济合作社党组织换届选举,5月3日至5月4日将进行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会换届;4月1日,顺利完成秦望区块有机更新片区三、片区四房屋搬迁入户调查和面积测绘,4月12日启动入户评估;4月9日,“拥抱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畅想新富春”富春街道决战国卫复评战役、打赢环境提升硬仗文艺晚会在秦望广场举行,动员干部群众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干劲投入到迎检工作中来……

  富阳富春街道自3月14日召开六大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以来,发扬“敢打硬仗、善打硬仗、乐打硬仗”的铁军精神,火力全开、全线作战,全面打响基层组织改革、城市有机更新、社会综合治理、城乡环境提升、工业平台改革、新农村综合提升等六大改革行动攻坚战,争当拥江发展先锋队、产城融合排头兵、全能富春示范区。

  任务越繁重,越要保持清醒头脑

  去年,秦望区块有机更新项目片区一、片区二的房屋搬迁工作圆满完成。今年3月初,片区三、片区四房屋搬迁工作还没启动,就有老百姓来打听具体补偿标准、搬迁时限、安置地段等相关政策,期盼能尽早圆安居梦。

  “形势越好,任务越繁重,越要保持清醒头脑。”搬迁工作动员会上,富春街道要求每位参加动迁的街道干部、城西股份经济合作社、城西社区和春南社区工作者,不以曾创造搬迁签约“富阳速度”而盲目自喜,不躺在去年出色完成搬迁的功劳簿上,不满足于有丰富的动迁工作经验,用真诚倾听被搬迁户的意见和诉求,用真情为被搬迁户解决问题和困难,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以“富春铁军”的自身良好形象,打好秦望区块搬迁工作第二仗。

  秦望区块片区三、片区四搬迁,涉及房屋441幢、2636套,建筑面积约23.22万平方米。其中,富春街道承担1051套房屋的签约腾空任务。街道组建搬迁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街道班子成员带队的21个动迁小组,整合力量,划片包干,责任到组,工作到人。

  “秦望区块有机更新是富阳全力推进拥江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和城市转型的基础工程,保障改善民生的民心工程,打造‘富春铁军’排头兵的砺剑工程。”富春街道主要负责人说,只要能把惠民工程做进被搬迁户的心坎里,真正把好事办好,他们再苦再累都觉得是分内事。

  工作越深入,越要关注细节问题

  对于整体搬迁,被搬迁户心里多少有些顾虑。富春街道秦望区块搬迁政策组副组长陈喜根说:“其实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公平不公平。”这就要求,动迁小组在入户调查情况时,要对每间房屋建立起详细的一户一档资料,才能在后续的房屋评估阶段,真正做到“一碗水端平”,让被搬迁户人人服气。

  “工作越深入,越需要用心去做,把每一个细节做好做实。”富春街道主要负责人说,这段时间,工作组成员正在走访城西村和相关部门,查阅各类账本,询问当事人,紧锣密鼓地复核是否按村里审批面积建房、经营户证件是否齐全等一系列细节问题,确保被搬迁户都能如实享受到惠民政策。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秦望区块有机更新工作中,首先需要妥善处理好被搬迁户反映强烈和迫切期盼之事,解决好难点、热点、焦点问题,这既体现了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务实作风和专业水准,又保证搬迁工作圆满画上“句号”,为“城市眼”打造及公共配套设施建设顺利起步开新局打下良好的基础。

标签: 秦望区块;搬迁;骄阳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