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建德洋溪“三月三”体验多彩畲族文化
2018年04月16日 06:31:1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 通讯员 方祺 钱航军 张瑞华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 通讯员 方祺 钱航军 张瑞华)又是一年三月三。4月15日,建德洋溪街道团结村“三月三"民俗文化节热闹登场。对畲族人民来说,“三月三”是堪与春节并论的重要节日。团结村位于建德市洋溪街道,是畲族人民五大聚集地之一。全村1700多人,畲族人口占30%以上。畲族是一个世代以歌为媒,以歌叙事的少数民族,他们自称山哈,意为居住在山里的客人。村内至今还保存着许多畲族文化。

  今年“三月三”主题为“静觅畲乡”——走进团结“春”。自团结村口起至该村文化大礼堂,沿线设7个点位,供大家进行畲家美食风情体验。全村由11个自然村组成,分布在11公里的环村路线上。车停村口漫步村庄,沿途可以领略畲乡风景,经过畲族人家,你还可以尝一口乌米饭,买一点山哈酒。有兴趣的朋友,一定要亲自来体验一番。

标签: 畲族;建德;文化;民俗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