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东北大叔跑全国各地当清洁工 在杭州待了一个月,不想走了
2018年04月16日 10:42:33 来源: 都市快报 董吕平

  在韩国的一个月,杨叔体验了当地生活,刚好有个老乡嫁给了韩国三星集团员工,他还应邀去了三星集团参加了婚礼。

  其间,朋友还带杨叔去看了水原的一条什么河(杨叔记不得了,说大概是护城河)、八达门,还参观了韩国总统呆的地方——青瓦台。

  在韩国景点附近吃饭,100块人民币就可以吃满意,点一个主菜,会赠送很多配菜,“韩国人不浪费,要求不能剩饭剩菜,但是可以打包带走。”

  说完,杨叔掏出自己的三星老款手机,让我看看他这些年的旅游照片。杨叔的这款手机用了四五年,旧得连屏幕都花掉了,“我有个

  相机,每次出门都带着,这次来杭州忘了,本来以为只待几天,哪知道一干就是一个多月。”

  杨叔的计划中,2018年他打算跑两个地方,首选杭州。

  上个月,他从老家坐火车到杭州,在城站下车往西湖走,到了北山街断桥附近,遇到一位清洁工,两人攀谈之后,杨叔决定试试运气,应聘虎跑公园扫地,成了。

  同事知道你是边打工边旅游吗?我问。

  杨叔摇摇头,“低调些好。”不过,杨叔话锋一转,“我都是在下班之后,才去景点走走、看看,绝不会上班偷懒。上班就要有上班的样子,下班之后我去了玉皇山、钱塘江边、断桥、岳飞庙、灵隐寺等好多景点。”

  杨叔说,杭州是他目前待的时间最长的城市。

  “环境好,空气好,人也好,女孩子讲话怪温柔的,男的丢个烟头也要走好几步轻轻放到垃圾桶里,路上碰到个车吧,他还让你,你不走,他会摁喇叭让你走,你再不走,他在车里还要挥挥手让你走!你说这么好的地方,要不要多待一会?”

  他去过最多的城市是北京,一共去了16次。“我是生在解放后,长在红旗下,对北京有特殊感情。关键离家也还近。”

  昨天,杨叔已经和领导谈好,打算5月份结了工钱回老家,“这里的领导对我特好,包住,还管一顿中饭!只是我年纪大了,天一热吃不消,回家养身体,下半年再去趟韩国。”

  我们一路聊着,来到了虎跑泉下。

  杨叔忽然严肃地停下来说,“我每次下班去逛西湖、看景点都是穿着工作服,不会给咱杭州丢脸吧?”

  “怎么会呢,杨叔,我们要向你学习呢!”我跟他握手道别,祝愿他身体健康,在杭州玩得开心。

标签: 清洁工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