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听说灵隐路“改名”了,原来是多了这些小家伙
2018年04月16日 17:27: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通讯员 潘高升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通讯员 潘高升)“九里云松十里枫,林下杜鹃片片红”。灵隐路作为西湖景区最美的道路之一,眼下到了它春季最美的时候,整条道路已成为杜鹃花的海洋。

  4月16日,走在灵隐路上,只见这里的杜鹃花色丰富、花型多样,漫步或车行其中,好不惬意!

  灵隐路杜鹃始栽于上世纪80年代,近几年,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通过引进栽种,还有土壤改良等养护技术,不断提升灵隐路的杜鹃景观。

  2014年开始,管理处对灵隐路杜鹃做了个有趣的试验,对杜鹃品种的光合、形态、生理生化等指标进行测定,筛选出了耐荫性、抗旱性较强的杜鹃品种。其中,兼具耐荫性与观赏性较好的品种是“紫萼”、“状元红”,兼具抗旱性与观赏性较好的品种是“国旗红”、“玉蝴蝶”,这些杜鹃品种如今都在灵隐路上长得美美哒,此项课题也为西湖景区的杜鹃种植与养护提供了科学依据。

  目前,从曙光路口到灵隐合涧桥,绵延3公里的道路两侧和分车带上已栽种着近万株各个品种的杜鹃花,成为一条名副其实的杜鹃景观大道。

标签: 灵隐;西湖;杜鹃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4166223853162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