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停车费秒扣,车主节省90%离场时间,收费员管理效率提升一半以上
杭州1.4万个公共泊位,6月底前要装上“黑科技”
2018年04月17日 06:33:1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朱佳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智能地感

  浙江在线4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朱佳)最近去江干区停车,你会发现许多道路公共停车泊位上多了一个圆点。这是一种隐藏在地下的无线地磁车位检测器。有了它,可以杜绝车辆逃单现象,也能帮助车主通过“贴心城管”APP 轻松获取停车位信息。这个无线地磁车位检测器,外观呈圆柱状,传感器的直径为10厘米,高为4厘米。采用地埋方式安装,所以不会对车辆通行等造成影响,安装后与地面保持平行。

  预计4月底,江干区范围内的1328个收费泊位都将装上这种无线地磁车位检测器。其实不止江干区,杭州拱墅区、西湖区、景区的公共收费泊位之前都已经陆续安装完毕。

  杭州市道路停车收费监管中心说,力争到今年6月底,杭州主城区(包括滨江、下沙)的1.4万个收费泊位都将安装上这种“智能地感”。

  “智能地感”是杭州停车无感支付的第一步。泊位安装了地磁感应。车辆停入后,地磁感应会提醒收费员几号车位有车,收费员通过终端机器扫码识别车牌后,即可完成车牌抄录。

  在车辆离开停车位时,地磁会自动记录时间,并将信息同步给收费员。

  与此同时,收费系统会自动从绑定车牌并开通了免密支付的支付宝账户中“秒扣”停车费,用户体验完全实现“无感支付”。

  根据测算,车主因此能节省90%离场缴费的时间,收费员的管理效率也能提升一半以上。

  除此之外,这些安装了地磁感应的道路公共泊位车辆的停放信息、停车收费信息还将自动上传到后台,实现数据的实时采集、传输、分析、交互和发布,有利于工作人员发现问题、处理问题和跟踪问题,提高停车收费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

  其次,这些泊位变化信息还将同步更新到“贴心城管”手机APP,帮助车主第一时间轻松获得空余车位数量信息,方便车主停车。


标签: 泊位;智能;停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4173405608147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