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让古镇游更方便更舒畅
2018年04月16日 09:21:3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黄雪芳 许建红

  “现在停车好方便,再也不会开了一圈又一圈找不到车位了。带着孩子和老人一起,还是开车方便。”从嘉善开车来新塍逛古镇和吃美食的计莹刚刚将车停在小蓬莱北侧的停车场上。“原来,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车位后,只能将车停好,步行到目的地。现在,想去哪个店,就可以将车开过去,就近停靠,方便多了。”

  在不少吃货的眼里,新塍古镇就是美食的代名词。不少嘉兴市区乃至周边的市民在周末驱车来到新塍古镇尝一尝吴贝烧鸡、荣荣月饼、老王猪油大饼、同心汤圆等各类美食。随着古镇美食的知名度不断上升,新塍镇的人气越来越旺,停车难问题也日益突出,尤其是节假日。

  停车是否方便不仅是自驾游游客们最关注的问题之一,也是当地居民特别关心的问题。日前,位于镇区兴育路上的新塍镇中学大门西南侧,有一个刚刚建好的停车场。家长们有序停车,等着接孩子。“原先来接孩子,都要把车停得老远,还要担心会不会被贴罚单,现在好了,可以安心接孩子了。”前来接孩子的市民吴建民告诉记者,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这个停车场还有林荫设计,接到孩子后开车,车内不会太烫。记者看到,这个停车场不仅方便市民出行停车,林荫式的生态设计也让人感觉很舒服。

  而在新塍镇区鸟湾前面的一大块空地上,一台挖掘机正在平整地块,这里原来是一个废弃的旧市场,拆除后将会建成一个林荫式的生态停车场。“考虑到周边有好几个老旧小区也存在停车难的问题,我们对这里进行了改造。改造之后,这里将会成为一个有129个停车位的林荫式的生态停车场。”新塍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去年以来,通过拆建整合的方式,新塍镇在镇区范围内新增了7个停车场,主要分布在蓬莱路、凤舞路、兴育路和新塍菜场周边,总共有近500个停车位。今年,该镇又在黄龙港、姚家浜、万隆广场、润园路新建4个停车场,预计新增215个车位。这11个停车场均属于公共停车场,全部免费停放。

  “凤舞路、朝阳北路是新塍镇公交路线与群众日常出行的重要路段,沿街商铺众多,又是古街区出入口所在,节假日游客众多。而胜利路、兴育路则是新塍镇菜场区域,平日里非常热闹。”新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增加停车位,不仅缓解了停车难问题,也使得古镇交通更加有序规范。

  接下去,新塍镇将以“道乱占”、“车乱开”专项整治为契机,通过编制《新塍镇区公共停车场专项规划(2016—2030)》,计划新增、扩建停车场16个,从而进一步改善乱停车现象,做到“停车有位、停车有序”。

标签: 停车;停车场;古镇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