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东洲街道加快亚运项目征迁 5月31日前完成房屋腾空拆除工作
2018年04月17日 08:05:51 来源: 杭州日报

  4月14日,富阳东洲街道北支江综合整治及亚运项目征迁工作户主动员大会召开。本次征迁范围主要涉及富春江、东洲、何埭3个村,目前已顺利完成走访摸底、初评等前期工作,计划5月10日举行集中签约仪式,5月31日前完成房屋腾空拆除工作,确保亚运项目顺利开建。

  北支江水上运动中心项目包含一座水上运动中心场馆、长4.2公里景观带以及通往场馆的主要道路。其中,水上运动中心场馆占地115亩,规划建设用地面积7608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5034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艇库、室内训练馆、运动员休息室、赛事管理、场馆管理、贵宾接待、媒体中心、地下车库、观众服务及相关配套设施。

  北支江水上运动中心项目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赛艇皮划艇等水上项目比赛场馆,以 “绿色、智能、节俭、文明”为建筑设计理念,提高文化品位,充分体现水上运动中心的开放性、服务性、特色性和政治性特征;力求高标准适应比赛需求,同时考虑赛后场馆综合利用,充分发挥场馆的公共性和城市性。

  北支江水上运动中心周边景观带设计遵循保护生态的基本设计理念,将场馆周边4.2公里景观带统筹考虑,在保持原有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加入新的主题,使北支江南岸形成整体的有延续性的景观带,力求2022年之前形成较为完善的景观体系。

  周边道路主要是中心路和通向场馆区的主要道路,总建设长度约8公里,主要服务于东洲岛的整体开发以及2022年亚运会。

  亚运场馆及北支江综合整治工程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包括拆除东洲北支江上下堵坝、北支江清障疏浚、沿岸堤防加固、上游过江通道建设、上下游水闸(船闸)建设、配水泵站建设、亚运会皮划艇比赛场馆建设及两岸景观建设等内容,工程总投资约40.5亿元,计划于2021年3月全面建成。

  动员会上,东洲街道党工委书记、亚运项目征迁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俞一波说:“亚运在杭州举办,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浙江、对杭州的高度信任。亚运项目落户东洲,是杭州市委市政府、富阳区委区政府对东洲的巨大支持。我们要站在时代发展的高度,坚持首战必胜的信念,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征迁工作。”

  据了解,2018年,东洲街道党工委提出建设“产业向东样板区、乡村振兴示范区、美好生活先行区、党的建设标杆区”四个区目标,同步推出北支江综合整治及亚运项目建设专项行动等转型升级十大专项行动和助力乡村振兴工程等党的建设十大专项工程。4月15日,“四区建设”主题党课宣讲在东洲中学报告厅举行,街道机关各支部党员、各村全体党员、村支“两委”干部、村后备干部及街道“百千万”活动捆绑单位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区科技局近2000名党员分上下午两批参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费国民给与会者上了“四区建设”主题党课。

标签: 场馆;亚运项目;富阳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