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满载爱的后备厢在下姜开启
善款全部用于关爱留守儿童的微公益项目
2018年04月18日 06:48: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郑剑瑾 实习生 朱玉丹 林云龙 胡杨 汪驰超

  许多拿着老师做的花环大声吆喝。

  浙江在线4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剑瑾 实习生 朱玉丹 林云龙 胡杨 汪驰超)“快来看一看,买点东西献出你们的爱心吧。”“你要尝尝这块蛋糕吗?我自己做的,用了最好的奶油,味道很不错。”2018杭州旅游特潜行业“四季休闲”促消费系列活动暨“醉美春日”户外休闲季启动仪式后,“爱在后备厢”创意集市在下姜村停车场举行。来自浙江元通元瑞沃尔沃车主俱乐部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近百辆汽车打开后备厢,爱心义卖家中的闲置物品。义卖所得将全部由浙江阳光教育基金会用于“梦想课堂基地”的建设。

  慈善义卖在孩子心中埋下爱的种子

  喜欢烘焙的朱女士和丈夫一起带着自己做的蛋糕来到了这次义卖现场,切开后四层芒果鲜切瞬间成为全场爆款。“希望能卖一个好价钱,这样就可以多帮助有需要的孩子。”

  西湖区天虹幼儿园水月园区中(2)班许多的妈妈带来了非常丰盛的义卖品——欧姆龙电子体温计、书籍、布偶、雨伞……“还有尿不湿是同事送过来的,托我们代卖,都不好意思拒绝。儿子的班主任范老师听说我们要来参加义卖活动,特意从家里拿了四五十样自己亲手做的发夹、发箍、花环让我带来。我带着孩子来就是希望他能学会分享,孩子太小不懂什么奉献,但说起分享是快乐换快乐,他可以理解。”大家围着许妈妈询价时,她摆摆手:“多少钱无所谓,你们自己看着给。”

  “我们在公司的微信公众平台上推广征集后,报名非常火爆,一个星期不到就报满了。” 浙江元通元瑞沃尔沃4S店的客服经理孙星涛告诉记者,“爱心车主除了杭州主城区,还有专程从嘉兴、湖州等地赶来,有一位大学教授因为今天有课来不了活动现场,她委托我们带来的书籍我们已经帮她捐了。我们俱乐部也带来了一些比较实用的小物品用低于成本价一半多的价格义卖,比如车子通用的胎压检测器,10元起卖,被一个帅哥50元拍走了。”

  “梦想课堂”助力农村留守儿童

  “‘梦想课堂’是浙江阳光公益基金会继‘爱在后备厢’、‘渴望阳光的花儿’等慈善活动后,全新推出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微公益项目。项目通过在留守儿童家园设立梦想课堂,组织‘梦想使者’开设不拘形式和内容等丰富多彩的梦想课程,填补农村留守儿童学校学习之外的真空时间(泛指学校3:30放学后至5:30、周末、寒暑假)。”浙江阳光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陈九兰告诉记者。同时,“梦想课堂”也为“城市白领”搭建了亲近和践行公益事业的平台和通道。


标签: 爱心;义卖;公益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