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黄铁路千岛湖站初见雏形!预计今年10月开通
2018年04月21日 08:09:13 来源: 都市快报 林建安

  目前,杭黄高铁正处扫尾冲刺阶段,有关负责人称,有望计划在10月开通运营。

  杭黄铁路简介:杭黄铁路位于皖南及浙西地区,线路东起浙江省杭州市杭州东站,西经杭州市萧山区、富阳区、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宣城市至黄山市黄山北站,线路全长287.53公里。

  全线共设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千岛湖)、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站共10个车站,杭州到黄山一个半小时就能到达。

  杭黄铁路杭州段最新进展

  杭黄铁路杭州段相关工程建设进展迅速,相继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近日,继铁轨全线铺通之后,杭黄铁路千岛湖站也已雏形初现。

  目前,600余位建设者正全力奋战在铁路站房工程及地方配套设施施工现场,其中,站台雨棚已完成结构主体,站房雨棚完成支架搭设开始主体结构,候车大厅钢屋面完成主梁安装。据了解,由铁路部门实施的铁路站房工程预计今年9月底竣工,归属地方建设的站前广场及停车库、水系景观等“八大配套设施",预计今年6月底完成主体,9月底完成扫尾。

  杭黄铁路浙江段电气化施工即将完成

  此外,杭黄铁路浙江段也预计在今年6月底完成电气化主体工程。其中,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承担杭州至建德区段的“四电"集成施工任务,线路长度约110公里。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杭黄铁路浙江段2016年10月全面启动电气化施工,针对该路段隧道和桥梁众多、沿线交叉作业干扰频繁等情况,该公司特编制安全施工方案,从电力工程、变电工程、接触网工程等方面精确制定计划节点,以确保杭黄铁路浙江段在2018年6月底完成电气化主体工程。

标签: 铁路;主体工程;冲刺阶段;北站;安全施工方案;阶段性成果;变电...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42141785163886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