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两天杭州依然热 不过明天大雨降温 初夏的标志夏蜡梅开了
2018年04月21日 08:56:37 来源: 都市快报 孙蒨 刘云 钱江波

  快拍小友“流水2011” 摄

  这两天的你,是不是热得已经恍惚以为是夏天?放眼望去,大街上穿短袖的不在少数。这也难怪,昨天早上9点,杭州的气温已经达到22℃左右,而昨天的最高气温也是继续突破30℃,达到了30.6℃!

  而在杭州植物园,有一个初夏的标志——夏蜡梅,已经开了。

  明天杭州可能有暴雨

  不仅是杭州热,昨天全国大部分地区都热。杭州市气象局说:“前天开始一股强盛的暖气流,千里迢迢送温暖,从海角天涯(海南),千里寻夫,一直到漠北(黑龙江),就是为了能给北方带去老家的雨水,无奈路程太遥远,还要坚持2天,感觉有些累,路过杭州,随身携带的水不能轻易给,杭城今天可能无降水(多云为主,下午以后可能有阵雨)。”

  那么周末两天的杭州还会这么热吗?答案是:依然很热。今天杭州的最高气温将达29℃,明天则在28℃左右。不过明天杭城的天空云量更多更厚,出现阵雨或雷雨的可能性比今天更大。临安、淳安西部阵雨或雷雨可能性非常大,游玩的朋友请注意,如果天空形势不妙,撒腿就跑!

  这股从海南发货的暖气流带来了长度接近4000公里的雨带,也被“中国气象爱好者”称为2018年迄今“最高”的大长腿雨带。

  前天傍晚,甘肃省兰州市天气突变。狂风大作,大雨裹着冰雹砸向大地,路面出现大量积水。这场降雨造成部分路段交通瘫痪,车辆熄火。不少网友感叹,在兰州还没见过这么大的雨!

  杭州也会下大雨吗?会。因为暖流和冷空气共同北上,杭州市气象局提示,整个杭州地区从周日夜里(22日)开始到下周一(23日),会有一次比较大的降雨天气过程——全市中到大雨,容易产生雷雨天气,可伴有短时暴雨、强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也会下降10℃左右,请注意防范。

  好在雨水过后,下周二到下周四,杭州又会重回春光明媚、温度适宜的好天气,最高气温还不到25℃。这样的好天气大家一定要珍惜呀!因为,过了下周,春天的余额会越来越少了!

标签: 流水2011;最高气温;暴雨;天气;濒危植物;阵雨;大雨;花瓣;暖气;...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42141694682312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