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财大 “诺贝尔经济学奖工作站”再添一诺奖得主
2018年04月21日 08:56:29 来源: 杭州日报 赵蕾 方秀芬

  4月20日,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经济学教授芬恩·基德兰德来到浙江财经大学,签约加入“诺贝尔经济学奖工作站”,并获颁荣誉教授证书。

  这是继上个月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埃里克·马斯金后,第二位与浙江财经大学“诺贝尔经济学奖工作站”签约的诺奖得主,标志着“诺贝尔经济学奖工作站”的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

  浙江财经大学与芬恩·基德兰德教授将在科研、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和浙财大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建设等方面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长期合作关系,并在经济学、金融学、公共管理等多个领域进行学术合作,共同产出高质量学术成果。

  “13年前来上海工作后就来过杭州游玩,这回第一次因为公务而来。这次来杭州感觉很亲切,我就读的学校、就职的学校与浙江财经大学很相似,都是以财经类见长的学校。这次在浙江财经大学建工作站,将会在科研、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长期合作关系。”基德兰德教授说。

  “基德兰德教授加盟工作站将促进我校诺奖馆的发展、教学及科研水平。学校师生将充分利用工作站,借助工作站这个创新平台,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积极作为,为推动经济学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浙江财经大学校长钟晓敏表示。

标签: 工作站;财经;大学;经济学教授;荣誉教授;经济学;分校;教授;国...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42141749834043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