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0组书柜、10000册图书下乡 读书打开乡村振兴的“大门”
2018年04月24日 08:07:14 来源: 杭州日报
  昨天,建德市三都镇新和村特别热闹,“文化下乡百千万”书柜揭幕暨赠书仪式在此举办,10组书柜和10000册图书被赠送给三都镇和下辖的9个行政村。

  这些图书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农业科技保健、文学艺术儿童等方面,都是对村民比较实用的。10000册书,哪儿来的?杭州交投集团103个党组织、1096名党员捐赠的。

  市交投集团党委书记章舜年介绍,今年是他们与建德三都镇结对开展“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的第二年。结合实际情况,市交投集团与三都镇签订了包括支持交通发展类、美丽乡村建设类、民生保障类的三类6大项目帮扶协议,捐助资金专款专用,实实在在地为结对镇、村办好实事。

  在此前的走访调研中,工作人员发现村里的留守儿童多为隔代教育,教育资源相当匮乏,有些村民不会上网,但有了解新技术新知识的愿望。于是,市交投集团想到了“送书下乡”的点子,希望三都镇的干部群众能够通过阅读和学习,打开乡村振兴的“大门”。

  走近西湖阅读一小时

  4月22日,花港管理处联合浙江大学出版社在花港蒋庄开展了“阅读一小时”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许多爱读书的朋友来到蒋庄,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度过了一段美好的读书时光。

  此次活动以临湖书屋作为阅览室。参与活动的读者进入读书区域时,在展板上写上入场时间,以信封封存手机,阅读一小时完成后,在展板上写下出场时间和一句话书评,率先完成阅读一小时的十位读者可获赠书本。“我平时很喜欢读书,特别是小说,这里好安静,真适合阅读。”周益楠是绿城育华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她和姐姐一起来参加活动,一口气读完《现在是女生时间》。

  为了让读书活动更加有趣,现场还有猜“隐藏的书名”的环节。读者通过扫描二维码,根据文字来猜书名,只要答对了就可以获得一本赠书。“西湖、灵隐、西溪、雷峰塔,还有三潭印月,那是杭州最美丽的‘外衣’。在这些华裳之下,其实隐藏着杭州最富生活之美的小街巷、小吃食、小风物……这些,是杭州更让人流连的‘里子’。”请问,这段话隐藏着哪本书名?《小风小物逛杭州》。

  在百年广玉兰的树影里,在小南湖的微风中,读书人与它们构成了一幅美好的春日画面。

标签: 三都镇;小时;书柜;文化下乡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4243090981336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