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何女士美容“美”出近15万元的巨额欠款
2018年04月25日 11:12:49 来源: 每日商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何女士却因为爱美欠下了近15万元的信用卡债务,这一切都要从三年前说起。

  2015年12月,经朋友介绍,何女士在杭州依萨美容有限公司办了会员卡。当月24日,她再次前往该店,工作人员向她推荐了面部和胸部的护理项目。“当我表示没钱购买时,工作人员建议我可使用信用卡透支,并告诉我可以长期免息的办法——每月还账日,店里帮我垫付还款,之后再从卡内将垫付的钱转回店内账户,直至我还完信用卡为止,我觉得这个办法挺不错,就陆续在该店用类似方法买了10余项服务,前后总计通过6张不同银行的信用卡消费近15万元。”

  第二年年初,何女士再次来到这家美容店,工作人员告诉她,因为店里每个月承担的信用卡手续费太高,无法再继续为她垫付,这让何女士着急了。“目前,我总共才还了3万元,还有12万元没有还,如果美容店停止垫付,我就无法一次性还清那么多欠款。”为此,她向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反映:“希望美容店将我还没有使用的美容项目费用退还。”

  店家“出谋划策”消费者花近15万购买美容服务

  今年4月16日,记者与何女士来到该店,当时为她办理业务的梅女士不在店内,一名自称店长的女士表示:“对何女士要求退卡的情况我不清楚,要等区域经理梅女士回来才能沟通。”

  随后,她从一旁的文件柜中找出了何女士的护理记录。在这本记录中,共有4页内容。“我们为消费者办理的卡都是以书面形式记录的,并没有实物卡,一切以这本护理记录为准。”店长说。

  “何女士的确在店内购买了近15万元的项目,除去两张终身卡之外,还有613次美容服务,其中有一部分是赠送的服务次数。”店长说,“目前这些项目中,何女士花钱购买的服务部分已差不多用完,剩下的434次项目基本是赠送的,不能退钱。”

  对店长的说法,何女士并不认可。她说:“剩余434次的服务项目中赠送的次数并不多,我买卡时就大概计算过,平均每次的服务费用为92元左右,434次的服务次数价值3.9万元,再加上我办理的两张面值分别为3万和5万元的终身卡以及一张未使用过的售价9500元的回馈卡,美容店应退我近13万元。”

  由于双方说法不一,记者通过店长联系上了区域经理梅女士。“我回来后会整理好何女士的消费信息,并与她沟通退款事项。经初步计算,何女士所能得到的退款金额不会超过一万元。”

  对美容店的答复,何女士表示无法接受。“希望记者能再次陪我上门维权。”

  店方表示愿意承担信用卡还款手续费并帮消费者转让消费卡

  4月18日,记者再次陪同何女士来到该店,并见到了梅女士。她表示:“美容店在何女士消费时,根据她的个人需求推荐了一些美容项目,这些项目也都是何女士同意并签字的,考虑到她消费能力有限,我们提出为她提供垫付信用卡费用的解决方案。其间所产生的手续费也都由美容店承担。但因何女士消费的金额越来越大,店里也有一定压力,所以就在今年3月停止垫付。从店内财务记录上查询过,目前我们总计为何女士垫付过35万元。”

  梅女士表示:“考虑到何女士目前的情况,建议她申请分期偿还信用卡欠款,我们将承担因此产生的手续费。目前初步估算,这笔费用大约为2000元左右。除此之外,我们还会帮助何女士按照高于或等于原价的金额转让两张终身卡,在寻求转让期间,何女士依然可在本店持卡消费。”

  对于店方的这一处理方式,何女士表示认可,并与之签订了书面协议。她说:“只有这样我才能还清剩余费用。”

  银行:此行为属于违规 消费者和商家都需要承担责任

  随后记者联系了某银行信用卡部负责人。他表示:“从这件事来看,虽然算不上恶意透支或非法套现,但商家和消费者都存在违规行为。首先,商家存在诱导消费行为,从商家为消费者提供垫付信用卡金额的做法来看,这明显属于POS机违规使用的范畴,若被查实,将承担相应的违规责任。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也存在违规使用信用卡的情况,若被查实,将被取消信用卡使用权。”

标签: 垫付;女士;还款;消费者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