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开出一辆动漫公交专线——坐上它驶向二次元的世界
2018年04月28日 04:41: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姜周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记者 姜周)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白马湖玩得热火朝天,不少从杭州市中心赶过去的朋友,会选择到武林广场搭乘免费的“动漫公交专线”。

  4月28日起,这路981公交车,全都换上了“新装”:从车厢四周到里面的座椅、天花板和地板,通通换上动漫节吉祥物“乐乐”、淘宝次V殿的刺猬、腾讯视频的“形象代言”企鹅等萌系卡通人物。

  这是为了方便市民逛展,特意打造的“动漫公交”,在26日、27日完成了试运营。

  28日起,共有20多辆动漫公交投入使用,动漫节结束后,这些公交车将会转到西湖边,参加环湖51路和52路的日常运行,成为一道特殊的动漫风景线。而且,车厢内的动漫形象也将不定期更换。

  说起“动漫+交通”,之前曝光的动漫地铁专列,就在朋友圈里刷过屏。这次的公交车,则是杭州打造动漫城市的又一次尝试,通过动漫公交和地铁专列在全城营造浸入式的动漫氛围,让动漫更贴近大众的生活,服务大众。

  我们经常在说一个词,动漫要“打破次元壁”,这次推出的公交和地铁,可以看作是游走在二、三次元之间的摆渡车,让更多人了解到最新最好看的国漫佳作。

  接下去,节展办除了动漫交通线路,还将推出动漫主题餐厅、购物中心等以动漫形象和作品为主题的场所。

标签: 动漫;地铁;动漫节;白马湖;公交线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