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春季杭州车展一场接一场,车价下降速度加快——
上半年杭州车市,大车卖得格外好
2018年05月09日 06:36:07 来源: 浙江在线 林燕

  浙江在线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燕)“上半年,不少新车降价到我的心理价位,五一西博车展又有额外促销,所以我就下单了。”五一小长假的杭城车市,又一次进入狂欢,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西博车展春季展,吸引了不少市民拖家带口去看车,有的因此圆了买车梦,陈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汽车营销专家、浙江米家集团总裁张建业表示,今年前四个月的杭州车市表现总体还不错,特别是豪华车增长了三成左右。这与今年新车价格降幅明显加大有关,去年一年才下降2.5个百分点,今年前四个月整体车价已下降了2个百分点。

  上半年杭州车展季

  抢订单谁更猛

  三四月,百瑞车展、西博车展春季展……杭州车展一场接一场,竞争明显白热化。

  据西博车展春季展统计,为期4天的春季展有50余个品牌共258辆展车参展,涵盖了市面上几乎所有主流品牌的热门车型。吸引30618人次参观,现场成交车辆2201辆,同比增30%,意向客户累计集客9726组。作为扎根杭城十九年的“老字号品牌车展”,“0噱头纯卖车”的西博车展再次火爆了车市。

  一汽马自达杭州骏马4S店市场经理沈解林多年参加各类车展。他说,在杭州人的心目中,西博车展知名度更高,这次春季展,马自达收到的订单就比此前同一场地上的车展多了好几倍。广汽讴歌杭州广成西子店总经理赵万杰表示,几场车展相比之下,西博春季展上他们单店收到的订单更可观。

  据了解,西博车展春季展上,广汽丰田达成了230辆的销量,别克和一汽大众分别以168个和160个的订单量紧追其后,吉利收获了120个订单,可见,老字号品牌车展的实力更胜一筹。

  太过密集

  车展促进销量的优势正在减小

  “我这个做市场经理的,已经快两个月没有周末了。”小孙是城北一家日系车的4S店市场经理,从三月开始,几乎每个周末,她都在车展上度过。

  忙并不是最坏的,令车商焦虑的是,众多车展后,门店的月销量并没有明显增加,太过密集的车展,使车展客流和订单数都在减少。

  “车展促进销售的作用已不如以前,车展总体客流并不好。”浙江米卡迪总经理陈杭英表示,不少经销商疲于奔命,以前一个车展同一品牌都是所有4S店参展,但现在,许多品牌只是单店参加,展台也都不搭建。

  不少销售总监都有这样的印象,车展前后,展厅客流和销量都会明显减少,这些减少的销量都转移到了车展上,因为车展或多或少有一些促销政策。某品牌销售总监赵峰表示,他们也很纠结,如果有车展不去,怕订单被别的品牌抢走,如果参加,订单也是越来越少,很希望杭州的车展能够像成都、广州车展那样做强做大。

  置换成主力

  大车卖得比小车好

  车展季一过,杭州车市明显冷清了下来。“车市淡季已经来临,但今年车市不会比去年差。”张建业表示,购置税政策退出后,今年大车明显卖得比小车好。据了解,浙江米家别克目前大车的销量达到了六成。

  究其原因,张建业表示,这与杭州限牌限行不无关系,不少家庭开始置换新车,大空间的车也就更受欢迎。买车的价格也在不断上移,中高级车15万~25万元,豪华车20万~30万元最受欢迎,已成为市场销售主力,而SUV这几年依然会快速增长。

  “今年各大厂家都会在产品上做出调整,销量不会负增长,与去年差不多可以保持三至五个百分点的增长。”但张建业也表示,汽车行业暴利的时代即将终结,未来,车企只能通过继续降低利润来求得销量。

  看来,消费者用更便宜的价格买车,更有可能了。

标签: 车市;订单;销量;建业;品牌;市场经理;车展;小车; 0噱头纯卖车;...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