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凉爽舒适快要过去 一连串30℃已在候场
2018年05月10日 06:52: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凉爽舒适的天气不会在线很久,一连串的30℃已经在候场了。

  昨天早晨,杭城最低气温13.9℃,微凉。即使阳光不遗余力地拽着气温往高处走,终究还是没超过25℃,晒而不太热。说真的,杭城眼下能有这样既不下雨气温又不高的天气,尤为珍贵。这凉爽舒适的天气背后,冷空气是最大的功臣,也少不了东北风的神助力。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我省都是清一色的晴好天气。今天早晨最低气温全省13~15℃,白天最高气温沿海地区22~24℃,浙西南地区27~29℃,其它地区25~27℃。

  今明两天,虽然杭城的气温在缓缓回升,但还是有节制地保持着比较舒服的状态,27℃、28℃的样子。不过,这样凉爽舒适的日子不会持续很久,浙江省气象台预计,11日起全省大部地区气温升高,30℃ 的闷热天气即将到来。

  到了周末,杭城的气温也会朝着30℃上靠(目前预计最高29℃),下周更是保持30℃ 的节奏。最低温也在升,5月13日最低气温就在20℃以上了。

  如果说,5月12日以前的天气是享受,那么,5月12日以后就不那么让人省心了。

  杭城“每逢周末必下雨”的魔咒尚未破除,还多了闷热。杭州市气象台预计,5月12日~14日杭城多阵雨。在西南暖湿气流的控制下,湿度也大,室内室外都逃不过黄梅天似的闷热。

  从时间上来看,杭城的春天已接近尾声。杭城常年入夏时间是5月下旬,气象学上的“入夏”,需要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超过22℃,之后的天气也要相对稳定,不能再有明显起伏。

  从目前的气温来看,这个周末,或许真的有可能是杭城2018年春天最后一个周末了。

标签: 天气;气温;最低气温;气象台;候场;下雨;天日平均气温;地区气温...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