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道卤鸭引出的缘分 杭州西湖职高又引进了一位大厨
2018年05月10日 06:52: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蒙和 通讯员 杨希林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 本报通讯员 杨希林)昨天上午9点,杭州市西湖职业高级中学(以下简称“西湖职高”)出现了一个神秘的“门派”:张勇大师工作室。在张勇工作室挂牌仪式上,西湖职高烹饪部的老师齐亮相,成为工作室的“新生代”。在该校烹旅部副主任厉志光看来,这个工作室,又可以叫做“刀派”。“把张勇工作室称为‘刀派’的原因,是因为张勇本人刀工特别厉害,自成一派,而且对工作室成员的刀工同样严格要求。但凡能进入他的工作室,均功力大增。”厉老师告诉记者。

  作为2015年浙江省烹饪技能大赛第一名,G20杭帮菜烹饪大赛评委之一,张勇对于厨师烹饪技巧及厨房管理方法,都有独特的经验及心得。

  “10多年前,我偶然邀请到张勇来学校旁听一堂烹饪课。当时,老师们都卯足了劲,想表现出自己最好的手艺。没想到第一道菜,杭州卤鸭,就被张勇批评了,八角和桂皮等香料为何不标准量化,给学生精确的参考数据?做菜时为何一味强调基本功的训练,不考虑市场目光?当时,老师们就意识到了自己在教学经验上的不足。”校长张德成告诉记者。

  在多方努力下,2008年,张勇担任西湖职高授课顾问。他每星期会抽出一上午的时间,来旁听老师的烹饪课程,并给出自己的指导意见。该校全国技能大赛烹饪专业第一名获得者金雨亭,也得到了他的指点。 

标签: 工作室;老师;新生代;门派;桂皮;做菜;刀派;参考数据;管理方法;...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