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执行摇号政策满月,已有9个楼盘完成选房
购房者感受:强制全款、捆绑车位不见了
2018年05月10日 07:00: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毅恒 任思思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毅恒 任思思) 杭州购房摇号执行一个多月时间,截至5月9日,已经有9个楼盘完成了选房,购房者也陆续按照流程进行签约。在公证摇号的背景下,这些选到房的购房者,是否能够顺利使用三成首付及公积金贷款?是否还会捆绑车位销售?

  截至目前,所有公示摇号的楼盘均未设置首付门槛,钱报记者采访了和家园臻园本次合作的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相关支行,均表示只要客户符合三成首付的条件,例如名下无房并且无贷款记录,并且能提供相应的收入证明等,就可以办理。

  综合中签率仅6%的旭辉宝龙东湖城,有大量的刚需购房者。新杭州人刘姑娘,来杭州两年,这次幸运地成为6%的中签者。“杭州房子太难买了,公证摇号给我们的希望就大了很多,买房不用托关系了。”旭辉宝龙东湖城是刘姑娘第一次参与摇号,就成功摇中。选房当天,她的父母也一起到了现场。最后,刘姑娘很顺利的选中了心仪的房源。刘姑娘告诉记者,她一开始还担心要全款,“开发商明确告诉我可以贷款,首套房最低三成,我现在就等着付首付了。”

  另外,东湖城通知客户,支付首付款之后,就可以选购车位,每个17万元,但并没有强制要求购买。“销售只是告诉我,早点付首付款,可以优先选车位。但我目前没有买车,近期不准备购置车位。”幸运的刘姑娘现在心情很好,房子有着落了,父母也能时常见面。

  在江南府选房现场,钱报记者遇到了小何,她说自己本来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参与摇号,“没想到真中了,那当然要买了啊。”

  摇号之前,小何一直觉得在杭州买房太难了,动不动要全款付清,甚至收取“号子费”,让她不敢去想买房的计划。江南府公示摇号之后,小何就马上去报了名。销售之前就告诉她,首套房首付款是30%起,并且可以使用省公积金。“现在买房全款付清也没有什么优惠,而且一次性拿出这么多钱压力蛮大的。”接下来,小何准备用组合贷款的方式。

  另外,记者在江南府选房现场看到,当天也在销售车位,选房结束的购房者,进入选车位流程,也同样不强制购买,但当天选购车位可以有1万元的优惠。而由于江南府客群以自住需求为主,当天车位去化了70%。

  从目前的市场反馈情况来看,公正摇号基本遏制了此前市场上的一些乱象,对于购房者来说,可以根据自己的条件使用按揭贷款和公积金,也大大减轻了资金压力。

标签: 车位;购房;买房;楼盘;东湖;套房;公示;公积金;反馈情况;资金压力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