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周末气温又要冲30℃ 你准备好迎接夏天了吗?
2018年05月10日 08:25:10 来源: 都市快报 孙蒨 文

  接天莲叶无穷碧的风光不远了 快拍小友“快乐老头”摄

  昨天的杭州,真是舒服。

  不下雨,天放晴,闷热感也一扫而空,就连走在太阳下面,也不会觉得太热太晒。这就要归功于冷空气和东北风的双重助力,昨天早晨的最低温度是13.9℃,白天温度噌噌上升也还是没超过25℃。

  真希望这份舒爽,能在杭州多停留几天。然而,看看接下来的天气,气温已经在悄悄爬坡了。今明两天还好的,最高温度在缓升,在27℃-28℃左右。今天晴到多云;明天多云。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7℃,早晨最低气温14℃。

  可是到周末,根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测,杭州的最高气温就将往30℃上靠(目前预计最高29℃),下周更是保持30℃以上的节奏。最低气温也是在升升升,13日(周日)的最低温度就在20℃以上了。

  除了温度上升之外,降雨和闷热也要来。12日(周六)可以说是本周好天气和坏天气的一个分界线。周六之前晴好无雨,气温也不到30℃。周六开始到下周一,又是一次多阵雨天气,加上西南暖湿气流的控制下,湿度大,会比较闷热。

  就想问一声,你准备好迎接夏天的到来了吗?

  皮市巷有棵种了24年的枇杷树

  现在每年能结七八十斤枇杷

  昨天,毛大伯跟快报爆料说:皮市巷居民楼墙边,有一棵枇杷树,结满了黄灿灿的枇杷,吸引了过往行人驻足观赏。

  “五月江南碧苍苍,蚕老枇杷黄。”作为初夏的一种水果,5月的确是枇杷黄熟的季节。但是城市里的“居民楼墙边”有棵“金灿灿”的枇杷树,听起来还是很吸引人的。于是我就约上毛大伯,一起去“会一会”这棵枇杷树。

  皮市巷不宽,像所有市中心的老小区那样,这里生活要素密度很大,有学校,有居民区,双向车道,路边水果店、超市一家接一家。毛大伯带着我,沿皮市巷往南走,快走到解放路口的时候,老远就看见路边一棵三层楼高的枇杷树,绿茵茵的一片,枝头缀着一簇簇黄黄的果实。

  我们到的时候,主人金大伯正坐在枇杷树下和邻居聊天。听说我们来看这棵枇杷树,老邻居们都露出一副和这棵枇杷树是老熟人的表情。路过的陈大妈告诉我,当年这棵枇杷树刚种下的时候,她就住在这里,当时小树苗才一个人头那么高。

  金大伯原先是杭州车木厂的工人,一家在皮市巷住了50多年。1994年皮市巷和解放路口那个位置拆迁,金大伯和老伴祝大妈就拣了3棵树苗,一棵是枇杷树,一棵是香泡树,一棵是桂花树,都种在自家一楼的窗外。

标签: 枇杷;快乐老头;大伯;风光;莲叶;皮市巷;大妈;邻居;枇杷树;水果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