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打造浙江经济金名片 “品字标”为浙江品牌再发力
2018年05月10日 08:27:20 来源: 青年时报 谭今琼 沈志坚

  2018年中国品牌日“品字标”区域公共品牌主题活动开幕

  活动现场。

  昨天,在第二届中国品牌日到来之际,2018年中国品牌日“品字标”区域公共品牌主题推广活动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全面展现“品字标”区域公共品牌建设的阶段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路,现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正式更名为“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并启动了“浙江制造板”。

  扩大“品字标”品牌覆盖面 打造统一标识

  据悉,目前我省已发布“浙江制造”标准344项,全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有172家企业获得270张“品”字认证证书,其中国际合作证书41张。“品字标”品牌已经成为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为进一步扩大“品字标”拉动力,下一步我省将扩大“品字标”品牌覆盖面,将“品字标”品牌由制造业逐步拓展到服务、农产、工程、生态等领域,建立“品字标服务”“品字标农产”“品字标建造”“品字标生态”等子品牌,将“品字标”打造为我省中高端区域公共品牌的统一标识。

  活动现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正式更名为“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简称“省品牌联”)。

  平台+政策助推“品字标”走向“一带一路”

  义乌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义新欧中欧班列、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在这里交汇,“一带一路”沿线贸易占比超过50%。义乌市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中介绍了义乌作为“品字标”桥头堡走出去的实现路径与最新举措。他讲到,义乌享有贸易、改革、开放等方面的优势,“品字标”通过义乌可以快速搭乘“一带一路”东风,迅速在全世界提升影响力。

  据悉,省质监局与义乌共同组建了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功能中心。此功能中心设有发布、展示、检测认证和配套服务等四大平台,并为“浙江制造”企业量身定制了九大扶持政策,目前已集中发布了265项“浙江制造”标准。李东方表示,从2016年开始,已连续两年在义博会开辟“品字标”主题展区,去年“品字标”主题展区,现场成效贸易达198笔,金额超2830万元。今年义博会上义乌将继续设“品字标”主题展区,相关优惠政策承诺不变。

  “浙江制造板”推动品牌与金融的融合发展

  品牌建设,需要多元助力,为响应“凤凰行动”,在省质监局、省金融办的指导下,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按照特色板块设立的相关规定,与省品牌联共同建设了符合“浙江制造”品牌特色的定制板块——“浙江制造板”。省股交中心副总裁方伟向现场来宾首次介绍“浙江制造板”这个新板块。她表示,“浙江制造板”挂牌企业需为“浙江制造”品牌重点培育清单内的企业或经省品促会认定的“品字标”企业。未来将重点推动“品字标”企业的规范性培训培育、投融资对接与上市并购,通过持续和整体的资本市场培育,促进形成集质量、技术、服务、信誉于一体,市场与社会公认的“品字标”区域公共品牌。

  浙江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联合会 青年时报 主办

标签: 品字标;品牌;品牌覆盖面;品牌主题;统一标识;浙江制造板;浙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