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高质量产品是如何制造出来的
浙江启动“品字标”体验之旅
2018年05月10日 06:04: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蒋立

  2018年中国品牌日“品字标”品牌企业体验活动,消费者在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体验“品字标”产品。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蒋立)“标准这么高,厉害了!”5月9日,记者在参加2018年中国品牌日“品字标”品牌企业体验活动时,多次听到消费者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第二个中国品牌日即将到来之际,在浙江省质监局统筹下,各地市广泛征集政府、行业、媒体和消费者体验代表,精选“品字标”品牌体验点,让消费者走进企业,亲测“品字标”产品品质,体验产品的高标准、高性能,近距离感受“品字标”企业的魅力。

  “品字标”标准领跑

  凭实力获消费者认可

  记者跟随体验团来到杭州站的体验点。在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智能化的生产设备正在满负荷生产。老板电器是首批开展“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的企业之一,也是首批拥有“品字标”的厨电品牌。该企业主导、参与起草了嵌入式家用燃气灶和吸油烟机“浙江制造”标准,其中嵌入式家用燃气灶的热效率、干烟气中CO浓度、气密性、开闭阀时间等关键指标要求均高于国家标准,吸油烟机的风压、全压效率、噪声、瞬时气味降低度、油脂分离度等关键指标要求也都高于国家标准。

  为了让消费者对“浙江制造”的高标准有更直观的感受,老板电器的工作人员用“油烟机吸测试板”实验向消费者展示了“浙江制造”油烟机的超强吸力。当看到7KG大吸力测试板被油烟机轻松吸住时,现场的消费者情不自禁地发出“啧啧”的惊叹声。

  产品品质的提升也转化为销售业绩的高速增长,去年,实验中吸起大吸力测试板的这款“品字标”产品——老板油烟机67A7,在全网5500元-6000元价位段的油烟机中销量排名第一。“人气就是对品质认可的最好证明。通过浙江制造认证后,我们在销售中都会把‘品字标’放在最显著的位置。” 老板电器品牌总监叶丹芃说。

  板材中的甲醛释放量是消费者普遍关注的指标,在千年舟集团的体验环节中,工作人员向消费者展示了一款“品字标”细木工板,其甲醛释放量标准明显优于新国标GB18580-2017《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的释放限量要求,获得了体验团成员们的连连称赞。

  加大品牌培育

  身边“品字标”越来越多

  如果用心细数生活中消费的产品,你会发现自己用到的“浙江制造”产品还真不少,天堂伞、万事利丝巾、得力文具等都是“浙江制造”中的领跑者。而在工业制造、城市建设相关领域,也不乏杭汽轮、杭氧、海康威视、大华科技、东方电缆等“浙江制造”标杆企业。

  随着老百姓收入的日益增长,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逐渐显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买到“优质优价”的高品质产品。在琳琅满目的商品选择中,品牌的指引无疑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代表“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品字标”区域公共品牌,正逐渐成为消费者的信心保证。

  记者从省质监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扩大“品字标”拉动力,下一步浙江省政府将扩大“品字标”品牌覆盖面,将“品字标”品牌由制造业逐步拓展到服务、农产、工程、生态等领域。在当天的“品字标”品牌企业体验活动中,义乌的消费者就在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功能中心体验到了义乌市嘉奇食品有限公司带来的糖果,虽然这些糖果暂时还没有获得“品字标”,但该企业目前正积极对接“品字标浙江制造”,有望成为食品行业的首批“品字标浙江制造”企业。

  “在让‘品字标’走向世界的同时,也实实在在走进百姓的生活。希望‘品字标’带给消费者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品字标;品牌;品牌企业;浙江制造;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吸力;老板...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