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1次 保罗摸到了西决地板
2018年05月10日 08:32:36 来源: 青年时报

  进入联盟13个赛季,10次杀入季后赛,克里斯·保罗终于可以第一次踏上西部决赛的地板了。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当终场哨声在丰田中心球馆里响起,近2万名主场球迷疯狂地欢呼,他们在庆祝着球队的胜利,也在祝贺着保罗完成了职业生涯的又一个“里程碑”——在得到41分的生涯之夜,保罗就踩在西决的地板上。

  十多年来,“摸不到西决地板”就像魔咒一般萦绕在保罗的职业生涯里。直到这一刻,他终于靠着自己的实力摆脱了这个噩梦。“这或许就是宿命的选择”。8个月前加盟火箭时,保罗对总经理莫雷说过这样一句话,如今看来,他的“选择”帮助自己改写了宿命。不过,保罗的野心并不满足于此,带着8胜2负的季后赛战绩,保罗还想走得更远。

  西部决赛,只是保罗口中“胜利”的一个阶段。上一个夏天,当保罗和火箭完成签约后,他在社交网络上放出了一段当时他选择球队的视频。在那个简短的片段里,保罗一直重复问他的团队一个问题,“哪支球队有可能击败勇士?”最终,保罗选择了火箭。这个决定也浅显易懂——不论是保罗还是哈登,他们独自带领球队,都难以翻越勇士这座大山;但如果两人联手,那么,结果可能就会产生“1+1>2”的效果。

  至少从常规赛来看,保罗和哈登的组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这个赛季,在火箭和勇士交手的三场比赛里,火箭两胜一负,占据着优势。而在常规赛收官阶段,火箭在战绩上也压倒了卫冕冠军,甚至连勇士的主教练科尔都不得不承认,“火箭的状态非常好,他们在常规赛的表现让我们失去了争取西部第一的可能性,这也是勇士球员在最后几场比赛提不起斗志的原因。”

  其实,在两支球队都处于3比1领先的时候,美国的媒体就已经预测,火箭和勇士将会师西部决赛。只不过,不少美国媒体的预测里,当火箭在西部决赛里遇到勇士,光靠保罗和哈登是远远不够的。“如果火箭希望走得越远,那么他们就需要更多的球员站出来,替保罗和哈登分担责任”。

  在西部半决赛的舞台上,哈登说过,“在拿下总冠军之前,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对于保罗而言,“摸不到西决地板”的魔咒已经不再是他的负担。在保罗离开快船之后,曾经的恩师里弗斯对保罗有这样一番评价,“人总是‘这山望着那山高’。我们经常和球员强调这句老话。等他们老了,就会有深切的体会了。”而保罗也给出自己的回应,“里弗斯说得没错,但是这一次,我决心要走过去,亲自看看这山究竟高不高。”

  33岁的保罗,如今站在休斯敦的西决地板上,有了更多的动力去继续改写历史。

标签: 火箭;地板;勇士;球队;赛季;职业生涯;魔咒;宿命;球员;战绩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