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开局2:0最后10分钟被武汉卓尔扳平 被秒杀的痛苦绿城最懂
2018年05月06日 08:20: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浙江在线5月6日讯(记者 宗倩倩)88分钟,离比赛结束只有不到10分钟。一半的球迷都已经站了起来,紧张气氛弥漫全场,只要坚持住,浙江绿城就能以2:0的漂亮一仗拿下武汉卓尔。

但就是这最后的几分钟,武汉卓尔连扳两球,尤其是最后一分钟读秒阶段进的一球,让浙江绿城无奈地吞下这苦涩平局。

前70分钟打出最强绿城

后10分钟眼看着3分飞了

面对积分榜排名第二、开赛以来未尝败果的武汉卓尔,浙江绿城主帅塞尔吉表示,球队要坚持自己、做好自己,不要惧怕任何对手。

在整场比赛的前70分钟,所有队员很好贯彻了这句话,面对整体实力高于自己的武汉卓尔,依然很好地把握住了自己的进攻节奏。

开场13分钟,加西亚在禁区内被对方绊倒,绿城队收获一粒点球,迪诺主罚命中,攻入自己的联赛第8球。绿城也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下半场。

第55分钟,绿城由陈柏良又将比分扩大到2:0。而这粒进球可以说是绿城本赛季最漂亮的一粒运动战进球。前场默契的配合,朱海威聪明的助攻,陈柏良面对对方防守队员的沉着冷静,让球迷们看到了一丝久违的强队气质。

就连从赛季初就始终被诟病的后防线,也在这段时间脱胎换骨一般,面对武汉卓尔犀利的进攻,稳定有序,没有出现混乱和失误。

2:0的比分也将全场气氛点燃,已经很久没有听到全场球迷在球迷会的带领下高喊绿城加油,也很久没有看到三位被换下场的绿城球员——许小龙、迪诺、朱海威都接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

但就在完成换人之后,绿城没有将这个比分咬牙坚持到最后,武汉卓尔最后时刻的绝地反击,又将绿城打回了原形,不到10分钟丢掉了两球。

已是连续第三场平局

本月五场可看出绿城实力

1:1战平深圳佳兆业,1:1战平北京北控。昨晚的2:2已经是浙江绿城最近几轮收获的第三场平局。但显然昨晚的这场平局更加苦涩一些。

塞尔吉在赛后也表示本场比赛对于球迷来说观赏性很高,但是最后被扳平,不论谁也没办法接受。“但这也是经验,希望球员们以后能够学聪明些,学会踢好最后的几分钟。”

绿城目前积分榜第4的位置,不可否认沾了一些赛程安排的光。前面几轮对手的实力均构不成威胁,而从深圳开始,一个一个强队轮番上阵,打怪的任务一关接一关。

而联赛由于让路世界杯将停赛近两个月,又导致本月开始,球队将面临一周双赛。对手又是武汉卓尔、青岛黄海、石家庄永昌等这样难啃的骨头,让这个5月成为了绿城的魔鬼5月。

塞尔吉也表示这五场比赛对于绿城来说至关重要。“这五场比赛可以体现整支球队的实力,全部结束后,我们在积分榜会有一个名次,对球队也会有一个定位,到时看究竟会是怎样的情况,我们也会相应做出调整。”

武汉卓尔是这个月的首个对手,可以说,也是最难啃的那根骨头。一个平局,从结果来看,原本也并非不可接受。

但若从过程来看,从领先到被扳平,也仍然暴露出了球队存在的问题。就像塞尔吉所说,球员们需要去学习如何踢好整场比赛。

结局苦涩,希望这味苦口的药对于绿城来说是味良药,服下后,能为接下来的鏖战带来好的疗效。



标签: 浙江绿城;球迷;平局;球队;积分榜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5062991082702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