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3球大胜 浙江绿城打破平局魔咒
2018年05月10日 08:32:35 来源: 青年时报 王振恺

  埃杜·加西亚

  带着主场被绝平的遗憾,浙江绿城昨天在客场挑战实力不俗的青岛黄海。最终,凭借陈柏良、迪诺和埃杜·加西亚的进球,绿城取得一场4比1的大胜,结束三连平的同时,也在积分榜上反超对手,排名中甲第三。

  近期绿城遭遇两周5场比赛的魔鬼赛程,主力前锋迪诺也遭遇伤病困扰,但和前几轮相比,主教练塞尔吉以不变应万变,并没有进行过多的人员轮换。除了董宇解禁复出重回主力右后卫,唯一的变化是朱海威坐在了替补席上,钟浩然第一次代表绿城在联赛中首发。

  和主场作战不同,本场绿城开局并没有进行高强度的前压,让黄海过于轻松地通过中场,导致后防线上风声鹤唳。前20分钟,黄海至少在门前形成了3次破门的绝佳机会,若非临门一脚欠佳,绿城的“后防天团”将早早从球网里捡球。幸好,随后的绿城如梦方醒,王瑒的精准长传帮助陈柏良连续两场破门,迪诺单挑对方防线创造点球。这两次反击,与上轮绿城在主场面对卓尔的两个进球方式非常相似。

  尽管第32分钟的丢球让球迷揪心了一会,但下半场埃杜的梅开二度让绿城锁定胜局,其中还包括一粒精彩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在赛程密集的困难阶段,这名西班牙前锋的适时爆发,对绿城来说是非常大的补充,他正一步步融入球队,摆脱“水货”的帽子。

  新赛季第2轮,由于首轮拉基奇突然重伤,埃杜被赶鸭子上架匆匆首发。此时,他才与球队合练了一周的时间,场上与队友缺乏配合与呼应也是正常现象,联想到埃杜此前混迹于印度联赛,不少球迷便认为他的实力达不到球队要求。

  实际上,埃杜的前几场表现确实差强人意,虽然也有进球和助攻入账,但整体上尚未完全与球队形成合力。对此,塞尔吉也没少给老乡开小灶,毕竟在拉基奇受伤的情况下,他必须要承担起外援的重要作用。塞尔吉曾多次告诉记者,埃杜在训练中的表现一直不错,但比赛和训练是两码事,他需要找到节奏,才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

  面对球迷的质疑,埃杜此前告诉记者:“刚来到一支球队肯定会遇到困难,需要适应新的环境、新的教练和新的队友,但我会通过百分百的努力,去证明自己,并得到球迷的认可。而且我觉得和全队的配合已经越来越好。”果不其然,昨晚的埃杜实现了他所说的话,给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不过,随着埃杜逐渐找回了状态,而拉基奇也有望在本周六主场与新疆的比赛中复出,这对塞尔吉的排兵布阵会造成一定困扰。由于本赛季规定,每支球队每场比赛只能出场2名外援,从目前来看,已经打入9个进球的迪诺无疑将占据其中一个名额,而埃杜和拉基奇将对剩下的唯一出场机会形成竞争。

  “我和拉基奇的关系非常不错,就和家人一样。”在谈到外援政策和队内竞争问题时,埃杜表示,他和拉基奇不存在隔阂,需要做的就是在训练和比赛中全力以赴,剩下的就交给主教练去选择。其实,如果埃杜和拉基奇能够形成良性竞争,对塞尔吉来说也算幸福的烦恼,但无论谁能以更好的状态出战,终究能够进一步增强绿城的锋线实力。

标签: 进球;主场;球队;球迷;加西亚;浙江绿城;赛季;积分榜;反超;客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