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市教育局提醒:登记先后不影响入学顺序
2018年05月10日 09:18:06 来源: 杭州日报 王洁

  昨日,2018年杭州市公办小学一年级报名网上登记正式启动。过去,非市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小学报名前有预登记环节,今年网上登记范围扩大到所有适龄儿童。

  昨天是登记的第一天,个别家长担忧:“会不会后面登记,入学顺序就靠后了?”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网上登记只是一个信息录入,跟录取哪所学校以及录取先后顺序没有关系,所以家长可以从容进行,只要在5月17日前完成登记即可。

  “杭州公办小学的招生政策没有改变,依旧是根据教育服务区,按照‘住、户一致优先’原则排列先后顺序录取。”该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办小学报名新增网上登记环节,也是为了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家长们报名。

  过去,小学入学报名时,家长需要带的纸质材料不少,比如孩子户口挂靠在祖父母家的,家长要提前跑部门开无房证明,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家长要提供社保缴纳证明等。现在,市教育局和多部门实现信息网上共享,实现数据多跑路,家长少跑腿,通过网上登记系统省了不少事。后期去服务区小学报名时,也只需要携带父母和孩子的相关身份证明材料即可。

  对非市区户籍儿童家长来说,提前进行登记还有一项作用,即方便他们提前核对相关信息,知道自己是否符合在杭入学的条件。“过去曾有一些非市区户籍儿童的家长,到小学报名当日才去学校,结果发现条件不符合,再回原籍地申请报名读书,容易错过当地的报名时间。”该负责人表示,家长务必要认真核实,确保所填预登记信息的真实性。登记信息将由公安、住保房管等相关部门进行核查,发现不实信息会影响孩子入学。

标签: 家长;市区;登记信息;户籍儿童;小学;登记范围;教育局;环节;身...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