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阿里高管给本科生上课 马云意外来旁听
2018年05月10日 09:18:05 来源: 杭州日报 陈鑫 方秀芬

  这门高大上的选修课学校连续开了10年

  左一为马云

  “马老师来了,学生们还以为是辅导员马老师呢!其实是马云老师来了,快……拿出手机拍照!”这个段子前晚在杭师大阿里巴巴商学院师生朋友圈中流传开来。

  本周日杭师大将迎来110周岁生日。之前大家都猜测,一直称“杭师大是世界上最好的大学”的知名校友马云这次应该也回母校,还可能带来大礼。

  只是出人意料的是,马云提前来了。当晚,身着墨绿色T恤、米色休闲裤、头顶黑鸭舌帽的马云,悄悄进入课堂,跟学生一起听课。

  这堂课是“阿里课堂”,本学期第五讲的主讲人是阿里云总裁、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孙权(胡晓明),主题是“技术驱动下的中国数字化转型”。课程原本只针对阿里巴巴商学院大一学生,但很多高年级学生也都来蹭课。

  网络上热传的马云进课堂的视频,拍摄者正是来蹭课的阿里巴巴商学院国商专业大三学生肖瑾婷。课堂上200多个座位都坐满了,她只好在后排拿椅子加座。开课后没多久,肖瑾婷突然发现,旁边的摄像机调转了方向。“我想可能发生了什么事。”敏锐的肖瑾婷提早拿出手机开到摄录模式,于是马云进教室入座的场景全程都拍了下来。“马学长很低调,他摆手让我们安静下来。”肖瑾婷说,后排同学都发现了他,前排同学听课太认真,都不知情。听了一会儿后,马云又悄悄离开。

  有人猜:马老师是来督查学风吗?“当然不是。”学院辅导员说,马云来旁听大家事先都不知道。阿里课堂至今已连开10年,自开讲以来,这还是马云第一次来旁听。

  阿里课堂究竟是一门怎样的选修课?阿里巴巴商学院执行院长章剑林介绍,这是学院与阿里集团共建的专业选修课,让学生能有机会学到更前沿的互联网、数字经济、新零售、新技术、企业组织文化等相关领域知识,有机会与阿里巴巴管理人员近距离交流互动,感受阿里巴巴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在校期间就能成为带有阿里味道的新经济从业者。

标签: 选修课;阿里巴巴;阿里;商学院;学校;师大;课堂;老师;手机;学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