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缓解“交通拥堵” 又一鸳鸯桥搭建完毕
2018年05月11日 08:09:20 来源: 杭州日报 张梦思 俞倩

  本报讯 今年3月中旬,西湖水域管理处为了方便鸳鸯宝宝和宝妈进出荷区,早早为它们开辟一条绿色通道。管理处湖面养护队的队员们在平湖荷区及后孤山荷区分别搭建了爱心鸳鸯一号和二号桥。

  现在这两座小桥已经成为了鸳鸯妈妈带着小鸳鸯游玩嬉戏的必经之路。鸳鸯妈妈打头阵,小鸳鸯们排排队,就能一摇一晃出入荷区,自由活动。

  这个月初,西湖孤山荷区先后出现了两拨鸳鸯宝宝,小家伙们憨态可掬,每天跟着鸳鸯妈妈在西湖自在畅游。

  随着小鸳鸯的诞生,加上西湖里其他水鸟的休憩停留,时不时“霸占”主干道,目前爱心桥的“客流量”也越来越大,高峰时期甚至出现了“排队拥堵”现象。

  为保障小鸳鸯的正常通行,昨天上午,水域管理处决定搭建第三座爱心鸳鸯桥。

  这座桥同样位于后孤山荷区,与之前搭的爱心二号桥遥相呼应,“桥梁”设计及搭建任务依旧由湖面养护队操刀。新桥保持原来的设计风格,用西湖“本塘”荷叶杆与竹片搭建,整体呈缓坡三角状,原生态也更安全,与周围环境浑然一体。

标签: 鸳鸯;水域管理处;鸳鸯妈妈;湖面;绿色通道;爱心鸳鸯;鸳鸯宝宝;...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