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巴基斯坦留学生法帝:我这两年在杭州,出门没带过钱
2018年05月11日 08:09:15 来源: 都市快报 祝景宁 李筝

  照片由法帝本人提供

  四年的杭州生活,让巴基斯坦留学生法帝做了一个决定:留在杭州。

  法帝现在是浙江科技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

  说起当初来杭州的理由,“巴基斯坦和中国关系友好,这里的物价又比欧美便宜,性价比高”,然而在杭州生活一段时间以后,法帝发现了高于预期的性价比。

  “杭州很迷人,自然风景、历史古籍和现代城市结合得非常完美。我会走路去西湖边转转,偶尔爬爬山,在这里健身也很方便。”法帝说,“杭州人很热情,让我有家的感觉。”

  这些年,他的足迹遍布湘湖、城市阳台等市内景点,也到过大明山、千岛湖、安吉等周边地区,除了漂亮的风景,他还对杭州的公共交通赞赏有加。

  法帝注意到,近年来,杭州马路上越来越多的公交车都换成了电动汽车。这种环保节能的改进让他觉得特别好。他很想把杭州完善的城市基础设施带回老家,造福家乡的父老乡亲。

  移动支付也是他特别喜欢杭州的地方,“我应该有两年时间出门没有带过钱。”

  G20之后的杭州,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生活环境也越来越好了,更坚定了他要在杭州定居的打算。

  “杭州让人感觉有很多机会,经济方面、生活方面,而且只要你有能力,就能有好的发展。”法帝很认真地说。

  虽然还没有正式去看过房,但他认为买房应该是迟早的事,“如果单身就买单身公寓,如果找到了女朋友,那就选两、三室一厅。考虑临安或者余杭,这些地方以后的发展会很好。”

  不过,他坦言就目前来说,作为国际留学生,买房难度很大,尤其是贷款更难,他密切关注着杭州鼓励引进外国人才的一系列政策,“期待杭州能有购房方面的优惠出台,毕竟来到杭州工作生活的外国人越来越多。”

标签: 法;性价比;买房;城市基础设施;土木工程专业;国际化程度;国际...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