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大一院设立器官移植基金 帮助更多贫困患者
2018年05月11日 08:13:43 来源: 杭州日报 柯静 王蕊 胡枭峰

  继2018年初,肝移植术基本费用纳入浙江省医疗保险后,昨日,急需器官移植的患者再迎好消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器官移植基金”正式成立。

  该基金第一笔捐赠600万元人民币由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国富慈善基金会捐资,旨在支持浙大一院器官移植学科建设及高层次人才培养、贫困患者器官移植的医疗救助。

  截至5月7日,浙大一院共完成肝移植2392例,肾移植5500余例,心脏移植32例,肺移植24例。移植费用以及长期服用免疫抑制剂的经济负担,让很多徘徊在生死边缘的困难家庭望而却步。而该基金设立之后,对贫困患者来说,无疑是又一个重燃希望之光的好消息。贫困患者可申请爱心救助5万—10万元/人,患者提出申请,由理事会审核评估后,予以资助。

  浙大一院院长王伟林表示:高质量的移植生存率有赖于更加精进的移植技术和先进的移植理念,而此次该基金的设立,将成为促进器官移植事业发展的助推剂。

标签: 贫困患者;基金;好消息;浙江大学;移植术;生存率;慈善基金会;高...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