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多项气候指标的优良率超过90% 综合评定等级为优
全国首个! 建德获评中国气候宜居城市
2018年05月13日 07:54: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晟 通讯员 方祺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 通讯员 方祺)这两天,杭州建德因一个消息而欢欣鼓舞:在5月10日举行的“国家气候标志”评估报告专家评审会上,浙江建德市和内蒙古阿尔山市通过专家评审,成为我国首批获得“国家气候标志”的城市。同时,建德也被评定为第一个“中国气候宜居城市”。

  从此,在省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首批绿化模范城市、省级生态市、省级森林城市……等等一连串的荣誉之后,建德再添一张含金量十足的“金名片”。

  国家气候标志,是由独特的气候条件决定的气候宜居、气候生态、农产品气候品质等优质气候品牌的统称,是衡量一个地方优质气候生态资源综合禀赋的权威认定。这次评审会由中国气候和气候变化标准化委员会组织,11位来自气候、生态、环境、地理等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组成了阵容强大的评审专家组。

  评估报告指出,建德的气候要素适宜,人体舒适时间长;气候风险较低,气象灾害损失少;空气质量优,气候生态环境好;气候景观丰富,旅游度假气候适宜期长;气候资源丰富,农产品气候品质高。根据国家气候标志气候宜居类的评价指标,在气候禀赋、生态环境、气候舒适度、气候景观、气候风险等方面指标的优良率超过90%,综合评定等级为优,达到中国气候宜居城市标准。   

标签: 气候;国家气候标志;气候标志;气候生态;生态环境;气候宜居城市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5133184477374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