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深夜公交车上 初三女生睡着了……
原来她负气离家出走 司机警察暖心负责联系上家人
2018年05月13日 08:01: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华炜 通讯员 王梦莎 姚鹏飞 胡学军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华炜 通讯员 王梦莎 姚鹏飞 胡学军) 因为父亲的一句“重话”,初三女生离家出走,随意上了一辆夜间公交车。坐在后车厢的她,带着委屈和困意睡着了……幸好,她遇到了热心负责的公交车司机和民警。杭州网友“抽风的葵花”恰好目睹了发生在杭城夜间公交221路上的小故事,他发帖称“杭州很温暖”。

  深夜公交车上

  女孩睡着了

  5月11日深夜11点,公交221路夜班司机涂殷尹驾驶着公交车从起点站西溪蒹葭苑站出发,向终点站艮山门东站方向开去。大约11点半多,221路行驶到武林广场南站,车上原本就不多的乘客陆陆续续下车,车厢内只剩下一个女孩。涂殷尹通过后视镜发现女孩睡着了。

  涂殷尹深怕她坐过站,到了宝善桥站时特意停车,从驾驶室起身,轻声叫醒了她。

  “小姑娘,你要去哪里?别坐过站喽。”

  “我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女孩沉默许久,才带着哭腔答道,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

  涂殷尹眼前这女孩年龄估摸着初中生光景,圆圆的脸上戴着一副眼镜,穿着短袖,短裤和一双居家拖鞋,没有背包也没带手机。

  大晚上的,一个不知道去哪的女孩子,涂殷尹怎么也不放心让她随意下车,还是先带到终点站比较放心。车到终点站艮山门东站时,已经过了12点。

  原来,女孩今年初三,因为玩手机被父亲骂了,父亲还说了一句重话“后悔生了你”,而且手机也被父亲摔了。一气之下,女孩深夜离家出走,在文二西路丰潭路口站上了车,她自己也不知道要去哪,坐着坐着就睡着了。

  “要不,我给你父亲打个电话,我和他沟通下?”涂殷尹尝试着想问出女孩家人的联系方式,但女孩不肯说。

  派出所民警

  “哄”得女孩开了口

  眼看着已经快零点20分了,涂殷尹准备出车了。可眼前这个满肚子委屈而又倔强的女孩,又让他放心不下,想了想,涂殷尹借口去休息室倒水喝,拨打了报警电话。

  女孩被带到了派出所里,民警陈俊毅做女孩的思想工作。

  “小姑娘,你别把我当警察叔叔,就当我是个大哥哥,有什么事情都可以跟我说。”陈俊毅打开抽屉,拿出了几颗奶糖递给小姑娘,小姑娘犹豫了一下,接过去吃了起来。

  小姑娘慢慢对陈俊毅放下了戒备心,开口说起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当陈俊毅问姑娘父亲的联系方式时,她背不出手机号码,也不知道父亲的出生年月和身份证号码,只能报出父亲的名字,老家是在江西。

  根据这些信息,陈俊毅进行了一番筛选,终于找到了小姑娘的父亲,并取得了联系。

  小姑娘没能忍住,眼泪不住地往下掉。

  小姑娘的母亲从城西赶到潮鸣派出所时,已是5月12日凌晨两点多,见到女儿平安无事,连连向民警致谢。

  发生在终点站的这一幕,恰好被在艮山门东站乘坐221路的网友“抽风中的葵花”目睹,“真是多亏了这个负责的司机,如果让孩子自己一个人半夜回家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杭州很温暖。”

标签: 女孩;父亲;葵花;重话;小姑娘;手机;派出所民警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