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二届全球未来网络发展峰会落幕
网络强国新力量启动“江宁时间”
2018年05月13日 08:23:19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王勇

  继陆、海、空和太空之后,网络空间已发展为人类第五疆域,互联网业已成为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昨天,第二届全球未来网络发展峰会在南京市江宁区落下帷幕,来自中、美、英、德等网络强国的400多位嘉宾应邀出席,共同见证未来网络进入“江宁时间”。

  本届峰会为期两天,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苏省政府指导,中国工程院、南京市政府主办。11日的开幕式上,国家部委、江苏省和南京市领导、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院士、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院长刘韵洁院士等分别致辞,传达了我国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以及对未来网络发展建设的重视情况,阐明了目前全球未来网络的发展状况,并表达了南京对打造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决心和信心。

  全球未来网络正在进入一次巨大的变革时代,此届峰会作为领域内最高规格盛会,以“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置了一场主论坛和五大板块十二场分论坛,邀请了一大批全球顶级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包括中国工程院、英国皇家工程院、加拿大工程院、欧洲科学院等20余位院士,以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NTT Docomo、韩国电信、华为、新华三、瞻博、大唐电信、上海诺基亚贝尔、百度、360、科大讯飞、苏宁易购等企业高级专家,以全球视野,进行百余场主题报告,并开展高峰对话。

  开幕式上,我国通信与信息领域建设的首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未来网络试验设施项目正式在江宁开发区启动。昨天的闭幕式现场还发布了《全球未来网络发展白皮书(2018)》。峰会期间举行的主题展“未来之城”,也为与会嘉宾和观众们带来一场“黑科技”风暴。

  上图:参会嘉宾与智能机器人互动。

标签: 网络;嘉宾;工程院;共同见证;网络发展;网络空间;全球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