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为客户成功保住421万元的他 当选首届“杭金工匠”
2018年05月14日 08:50:17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魏奋

  “那天一大早,家住城西的余大伯,赶到河坊街438号的工行解放路柳莺支行,急匆匆地说,要查查自己赎回的421万理财产品,是否已经到账。

  “我行工作人员耐心询问,大伯说,这笔钱是要打到‘安全账户’的,否则就要‘坐牢至少3年以上’,工作人员意识到,这是一起大额的电信诈骗!

  “应急机制立即启动。银行一边安抚大伯,告诉大伯这是诈骗;一边开启绿色通道,火速为大伯办理账户挂失、紧急支付和网银密码重置等业务……万幸!动作够快!421万元保住了!

  回忆起两年前这轰动一时的“大事件”,解放路柳莺支行行长陈星不无感慨,“堵截这起有组织有预谋的电信诈骗,得益于我们员工丰富的工作经验和高度的职业敏感,以及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保卫部门的应急联动机制。”

  今年,杭州市金融办、市金融工会评选“杭金工匠”,陈星光荣当选,成为杭州金融行业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先进典型代表之一。

  陈星崛起于基层,早早展现了他在金融事业上的勤奋和天赋。

  2007年,在工行系统内,他先后代表支行、营业部、省行参加大堂经理技术比武,荣获总行“十佳大堂经理”称号;2008年,凭借扎实的专业能力,他在总行取得个人理财服务模拟项目第一名,且考取了金融理财师资格,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了精彩的一笔。

  匠艺、匠心,陈星一个都不少。

  作为党员,他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

  当他被支行任命为本级业务部副主任时,除了管理团队,他还成为了“金牌师傅”,将自己在大堂经理岗位上的技能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新人。从分流、引导客户,到处理客户的异议和投诉,他手把手为新任大堂经理做示范。

  为了帮助员工更好地服务客户,每项银行产品和服务内容,他都要彻底吃透,成为同事和客户眼中无所不知的“知识库”;每次现场管理,他总是细心观察,帮助员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陈星接管柳莺支行后,仅11人的网点,短短几年间不断跨上新台阶——从单一储蓄网点成长为综合A类网点,评上了省“四星级网点”,且绩效考核在全市名列前茅。

  “我觉得,‘工匠精神’就是坚持做好每一件平凡的小事,改进每一个日常的环节,服务好每一个普通客户,坚持不懈,每天向目标迈进一点,不断进取。”面对荣誉,陈星的诠释朴实无华而又发自肺腑,“把简单的事情做好了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了就是不平凡。”

标签: 大伯;大堂经理;客户;理财产品;柳莺支行;网点;工匠;赎回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