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青春榜样走进企业分享奋斗故事
2018年05月14日 08:31:5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潘晓琴 通讯员 沈 磊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5月11日下午,由团市委组建的桐乡市优秀青年工匠讲师团代表来到位于崇福镇的浙江朝晖过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员工一起分享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以此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助力现代产业发展,激励广大青年职工立足岗位、勤奋钻研、奋发有为,在桐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据悉,去年,桐乡市优秀青年工匠讲师团就深入全市各镇、街道和经济开发区各大企业举办青年工匠分享会,在青年职工中传播了正能量,引发了极强共鸣。今年3月,桐乡启动“奋斗青春 青春榜样”评选活动,最终评选出桐乡市青春书记榜样、青春创业榜样、青春工匠榜样和青春服务榜样40人。5月4日,当选的这40位青春榜样加入讲师团。

  来自桐乡市城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桐乡市城市污水厂三班制值班长的计晓枫就是今年新加入讲师团的青春榜样。学画画出身的他,父亲为他打下了不错的产业根基,原本只需回家继承公司,就能过上不错的生活,但是这个倔强的青年却偏偏选择成为一位污水处理工,入职8年来,他从零学习,用看似最“笨”的方式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苦干实干,最终从一群专业同行中脱颖而出,成为行业高级工。说起自己的成果,计晓枫用“花时间、肯吃苦、要面子、动脑子”这12个字来概括,他朴素的语言和不平凡的奋斗故事打动了在场的众多青年职工。

  浙江嘉名针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部副总经理张东艳为大家分享了自己20多年如一日,在岗位上辛勤付出的奋斗故事。只有高中学历的他,在紧张的工作中既抓好生产,又始终不忘充实提高自己,不断自学,成为桐乡的一名青春榜样。浙江洁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成磊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不同岗位上的工作经历和经验。他们的故事引发了在场众多青年职工的共鸣。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而奋斗需要榜样。”浙江朝晖过滤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尤健明希望公司的青年职工通过这样的分享找到榜样,学习榜样,释放青春正能量。

  记者了解到,当天的活动是今年我市举办的首场青春榜样分享会。今年,我市已经预排了10余场这样的青春榜样分享会,深入企业车间、机关学校等青年聚集场所,针对不同青年群体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通过这样的活动感召、引领并带动广大青年投身新时代、创造新作为。

标签: 青春;青年职工;桐乡市;工匠;讲师团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