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最美户外摄影节后天在西湖孤山开展 众多“洋市民”参加
2018年05月15日 09:52:29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刘益梅 见习记者 金盈盈

安东镜头下剪影般的夕阳和西湖游人

美籍摄影师安东

美籍摄影师雷鸣

美籍摄影师罗伯特

  雷鸣系列人像摄影作品之一,用黑白光影聚焦身着传统服饰的中国女性。

  罗伯特对中医特别感兴趣,去年在杭州一家中医诊所蹲点拍下一组照片,专门表现中医的神秘美。

杭州·尼斯“双城记”展出之一:尼斯天使湾的风景

  5月17日-21日,最美户外摄影节——杭州市民摄影(像)节的第11个年度盛会,将在西湖孤山推出主展区活动。  

  本届摄影节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主办,杭州市委外宣办、都市快报、凤凰网浙江频道承办,精心遴选了近5000件摄影佳作,而其中不少的作者,来自全球各地!  

  国际化也是本届摄影节的最大特色之一。作为摄影节的重要单元,杭州·尼斯“双城记”摄影展已于5月5日先期在杭州市民中心推出,此后还将赴尼斯展出。参展的摄影爱好者中,尼斯市民布莱恩·萨尔瓦迪科曾先后三次随尼斯民族舞蹈团来杭州演出,捕捉到了杭城各种美好瞬间。  

  伴随着杭州打造国际名城的进程,如今在杭州街头,不同肤色、不同国籍、不同语言的外国友人越来越多。他们每天都在用镜头记录着自己在杭州的所见所感。

  本届摄影节4月初发布征集启事以来,许多外籍友人通过都市快报、快拍快拍网与在杭外国友人的交流和资讯分享平台Hangzhou Expat提交了自己的摄影作品,希望能在这座自己喜欢的城市里,与来自全世界的摄影爱好者分享自己关于她的光影记录。  

  那么,他们眼里的杭州是怎样的呢?

  非常巧,入选本届摄影节的作者中,有三位都来自美国,目前都在杭州生活,观察和体验杭州的角度也各有侧重。  

  罗伯特来自得克萨斯,2014年底只身来到杭州,很快就喜欢上了这座城市,几乎每天背着相机“扫街”,如今他还在杭州有了自己的摄影工作室。他的拍摄对象包罗万象,此次为摄影节发来了上百张作品。“都是我的珍爱,一张都不舍得放弃,杭州这座城市让我心醉,我喜欢她方方面面柔软明亮的细节!”

  罗伯特喜欢养猫,在美国一直养,2014年来中国后不久也开始养猫。去年年底,老猫生了两只小猫鲍勃和浩勃,其中鲍勃还遗传了猫爸爸骨头易碎的怪毛病。罗伯特对这两只小猫悉心照料,对鲍勃尤其宠爱,镜头下的两只猫也十分俏皮可爱。

  罗伯特对中医很感兴趣,去年曾在杭州一家中医诊所蹲点,专门拍下一组照片。他还希望有机会继续深入地拍摄中医文化。此外罗伯特来杭州不久就发现,这里的老年人生活多姿多彩。“我想美国老年人如果有机会来杭州体验,他们一定会羡慕杭州人的。杭州的老年人真幸福!”  

  克里斯有个响亮的中文名雷鸣,来自洛杉矶。中学时代的一台“傻瓜相机”让他从此爱上摄影,并在大学时选择了电影制作与商业摄影专业。他2014年来杭做外教,教授摄影和英语,一周20多节课排得满满当当,工作之余,最喜欢背着几台相机在杭州四处逛、四处拍,但最感兴趣的还是拍人:“杭州人很友善也很可爱,我在这里交了好多朋友,他们真诚、乐于助人,我待在这里很舒适!”

  去年雷鸣和友人在杭州开了一个小型摄影展,日前正在进行一项主题为“中国的对比——共性与转型”的创作。

  雷鸣擅长人像拍摄,还喜欢穿越的感觉。他觉得,同一个女子,穿中国传统旗袍和现代服饰,感觉是如此不同,“这样的照片特别有时代感!”

  安东也来自加州,但与雷鸣摄影风格和偏好截然不同。他2013年来到中国,现在一所高校任教。来杭州那年安东拥有了第一台相机,从此走上摄影的“不归路”。上网课、自学、学习其他摄影师的风格和技巧,安东终于自成一派。喜爱游山玩水的安东五年里跑遍了中国大江南北,旅行和风景常常是他作品的主题。而在杭州,他最喜欢的则是钱塘江及江畔的建筑,因此时常漫步江边捕捉他觉得有趣的瞬间,有时还会用无人机拍摄一些壮观宏大的景致。

  虽然是一名风光摄影师,安东认为好的照片少不了“人”的参与。无论是沙漠中扎营的徒步者,还是湖边看风景的人,都构成他眼中风景的重要部分。安东表示,未来他希望在杭州开设摄影课,向大家分享自己擅长的延时摄影和无人机拍摄秘诀……

  本届摄影节中还将展出大量在杭和境外外籍友人的摄影作品,构成“外国人看杭州”单元,在孤山鲁迅铜像草坪“40”造型展区展出,欢迎到场观展!

标签: 镜头;夕阳;游人;摄影师;安东;摄影作品;风景;双城记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