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好消息!杭州今年将建250个农村文化礼堂
2018年05月16日 10:04:27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董吕平

  杭州日报讯 今年,杭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中,有一项是——建设150个农村文化礼堂。

  5月3日召开的2018年全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其中今年全市农村文化礼堂的新建计划有了“升级”——

  根据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传部新的部署要求,配合乡村振兴战略,结合杭州实际,今年杭州全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将增加到250个,并将村级覆盖率提升到50%以上,确保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昨天上午,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监督周”第七监督小组专门召开专题会议,其中就“农村文化礼堂及公共文化场地无线Wi-Fi设施”民生实事项目进展进行了详细座谈。

  “农村文化礼堂”作为杭州的创举,自2012年临安区先行试点以来,历经了先行先试、提质扩面、持续发展三个阶段,已陆续率先在全省推行了网上文化礼堂、星级认定制度、理事会制度等成功经验。

  目前,“农村文化礼堂”开展常态化管理,实行天天门常开,周周有活动的目标。

  特别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农村文化礼堂举办了很多丰富的展演活动,共设1个主会场和8个分会场,同步开设网络端和移动端直播平台,线上线下累计吸引60万人次观看。

  截至4月底,今年计划完成的“农村文化礼堂”中,56个项目已建设完成,剩余项目也已陆续启动。

  会上还汇报了今年“建设615个村(社区)公共文化场地Wi-Fi设施建设”民生实事项目的进展情况,力争9月底完成。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建庭强调,民生实事项目难点重点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到有计划、有内容、有组织,确保监督实效,相关部门要共同推进项目实施,梳理广大人民群众的建议并及时答复、办理,同时要紧扣时间节点,确保质量前提下,给后期验收、评估留好充分时间。

标签: 农村文化;文化礼堂;礼堂;民生实事;全市农村;农村文化礼堂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