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照片被人发网上还遭污蔑 不知对方是谁该如何维权
2018年05月16日 10:04:29 来源: 都市快报

  我有办法维权吗?

  问:你好,有个人(我不知道对方是谁,是网名,应该和我父母有过节)用我的照片和姓名在网上发布我的信息,说我卖淫,还辱骂我的家人、加我的朋友称提供卖淫信息。请问这种情况我可以提起诉讼吗?

  律师:杨甜

  浙江允道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擅长公司股权设计、股权激励、金融风控、合同审查等商事法律服务

  答:你好,起诉需要有明确的被告,光有网络名无法确认实名无法起诉。如果确属恶意,没有事实依据,可以给网络公司发函让他们删除。如果造成严重后果也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处理。

  有人在我们楼跳楼自杀

  作为业主我心情很不好,能要求物业补偿吗?

  问:你好,我刚买了一年的新房子,还没入住装修,结果前不久有人进来在我们楼跳楼自杀!

  其实我们的业主群里之前就不止一次提醒物业,不要放没有业主卡的人随便进出,但还是发生了这种事。尸体就落在一楼进出门厅,虽然死者值得同情,但是作为业主,我心情很不好过,总有点阴影。能否要求物业给予经济补偿?

  律师:张逸君 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答:根据你的描述,根据物业管理条例和一般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物业公司负有小区安全管理义务,包括人员进出登记管理等,但管理能力、服务水平与物业费用多少应相适应,应遵循权利与义务对等原则。

  根据你的描述,非业主进入跳楼。要看该人进入小区是基于什么事由,访友还是其他,保安有无登记,他是否系随意进入等。另需审查跳楼的那个楼层是否可随意进出,物业管理有无疏忽。还需审查该人跳楼原因等。如物业未尽到进出人员登记管理,对楼层门禁未尽管理职责,导致该人随意进入小区跳楼,则物业公司存在未尽义务的违约行为,应承担相应违约责任。违约责任依物业合同约定处理,如无约定,可以主张相应损失,如财产损失等。

  当年犯下的错,他也签字了

  我有责任吗

  问:三年前,我是保险公司的业务员。当时给一个客户录单的时候,我把他买保险的年数填错了,保单他当时也签字了。今天这位客户才发现年数错误,说要去起诉我,请问我有责任吗?我现在都已经离开保险公司了。

  律师:孙玉香 浙江腾智律师事务所律师

  答:根据你的描述,由于你工作失误导致年数错误,需要负一定的责任的。同时由于客户签字确认,他对后果也需要承担责任。至于是否需要赔偿等,则需要根据合同约定或者依据实际。

  找中介租的房子

  水管爆了,我活该倒霉?

  问:我去年年底找中介租了套房子,才一个月阳台水管就爆了,卧室进水。

  本来就翘起的木地板彻底不能用了,卧室内个人物品也遭水泡了。可是当时中介已经回家过年,没人管没人修。

  我要怎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修地板费谁来承担?只能活该自己倒霉么?

  入住以来,我们一直都在维修中度过,修空调、修桌椅、修卫生间内设施、修门、修油烟机……我是否可以合法退租?

  律师:程雯雯 浙江允道律师事务所律师

  答:根据你的描述,如果水管是自然老化爆裂,那么维修责任应该在房东或中介,具体的承担方需要看租赁合同是谁出租方,造成的损失你们也可以让其适当承担。

  你们可以先自行维修,到时候再向房东或中介主张维修费用。

  如果房屋不能满足正常使用的,当然可以要求退租,具体也要看租赁合同约定。

  没通过中介请的保姆年老体弱

  万一出现事故算工伤吗

  问:你好,我家里没有通过中介,请了照顾老人的保姆。

  不过这个保姆年纪有点大,而且有基础疾病(高血压、糖尿病)。

  我想问下万一保姆在服务期间出现身体不适或其他相关事故,都是算工伤吗?需要雇主负担责任吗?如果我们私底下签个用工协议,可行不?有什么方法能降低风险呢?

  律师:李银 浙江康城律师事务所律师

  答:根据你的描述,不会构成工伤,因为不属于劳动关系。

  双方形成的应该是雇佣关系,如果发生的是由先有疾病造成的,如高血压,糖尿病等,雇主不需要承担责任,如果在从事雇佣活动中,发生了摔倒之类的,雇主还是要承担责任的。签订免责协议也无法做到规避法律风险。

  降低风险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专业机构,签订合同,找年轻力壮的保姆。

  我俩是组合家庭,他动不动就打我

  问:我再婚几年了,我和他都是组合家庭。

  现在我们的感情越来越差,他居然发展到动手打我,动不动就赶我出去,不让我回家。我们没有孩子,到现在是租房子住。

  我家人给我一套房子,装修是他出的。

  现在我想要离婚,要给他装修费吗?结婚时的彩礼都要退还给他吗?

  律师:吴晓洁 北京盈科(杭州)律师事务所律师

  答:根据你的描述,根据婚姻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如果已经登记结婚,彩礼是不需要返还,至于装修款,如果能证明款项是婚后来源于男方父母,视于对双方的赠予,属于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分割。

  前夫坐牢了

  孩子的抚养费谁来出

  问:你好,本来我前夫该付抚养费,但是他坐牢了(前夫已再婚),那么我孩子的抚养费由谁出?我找前夫的现任妻子可以吗?

  律师:金外荣 浙江西子明珠律师事务所律师

  答:根据你的描述,自然还是前夫支付,现任妻子无抚养义务。

  但鉴于前夫尚在服刑,无收入来源,可考虑待前夫出狱之后再行主张。或前夫有财产的,也可起诉后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鬼迷心窍!这顿饭花了我4万元

  问:被朋友叫去吃饭,吃完饭她所谓的老大、老二轮流给我洗脑。他们说他们的产品多好,赚了多少多少钱,反正就是非要我转账。我也不知道怎么了,鬼迷心窍,最后转了4万。他们说,会给我一堆东西,什么防辐射项链,也有保健品、净化器,价值4万。

  我现在清醒了,请问这个钱还能要回来吗?

  律师:沈希竹 北京天达共和(杭州)律师事务所律师

  答:根据你的描述,如果确实没有受威胁,最后是自愿转账的,那么这个行为是交易行为,一般不可撤销。

  建议你从商品本身入手,看看商品宣传的功能、商品本身有无问题,如果说能找到一些瑕疵的话,或许能与对方谈谈把钱退回来一些,或者说以商品有问题为由去投诉举报他们。仅供参考,不一定完全能够实现。

  新买的房子,欠下巨额水费

  问:A把多年未居住的房子转卖给了B。

  交割事项时,双方到收水费的窗口问询得到不欠水费的回复后完成买卖手续。

  B在居住一个月后发现欠下巨额水费!供水公司要求支付万元水费,否则停水!查了下,水表是正常工作的,水表显示多年来共用了很多吨水,原因暂不明。

  该怎么办呢?

  律师:陈卓娜 浙江康城律师事务所律师

  答:根据你的描述,首先B作为现在房屋的所有权人,供水公司要求必然承担是合理的。

  B也可以根据其承担的情况,并且根据原来的合同提供相应的证据,房屋交付期间产生费用的实际情况来要求A承担这个费用。

  而所谓的询问窗口后不存在欠水费的回复,未能提供相应的证据。因此无法进行判断,应当以实际所产生费用和相关的情况,然后再结合事实证据来要求A承担这样也符合了公平的原则。

  才交付的房子,水泥地磨破了

  问:你好,我刚交付的房子,现在发现房子根本经不住摩擦,运了下沙子水泥地就磨破了。物业也不作为,随便让人进出,自从交付后,各种装修电话不断……我该如何维权?

  律师:顾琳 浙江康城律师事务所律师

  答: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如果房屋确有质量问题,建议先做鉴定后起诉业主方,装修电话的话要知道信息是哪里泄露的,才可以向对方主张。

标签: 律师;前夫;水费;跳楼;保姆;房子;抚养费;工伤;业主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