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谁说老人就不能时尚?“奶奶”走秀队走红萧山
2018年05月16日 11:08:59 来源: 萧山日报 记者 李小荣 通讯员 盛海丹

  红玫瑰走秀队(左一为沈利华)

  腰杆笔挺,走路带风,一身旗袍在风中轻轻摇摆,踩着经典步伐依次在台上走秀,所到之处掌声不断。要不是两鬓偶尔滑落的几缕灰白的头发,谁也不会想到,这是一支平均年龄超过55岁的“奶奶”走秀队。

  组建红玫瑰走秀队

  带领姐妹们踏上舞台

  2015年,金山西苑社区“幸福金山港”多了一支红玫瑰走秀队,由队长沈利华组建。

  沈利华今年69岁,退休后迷上了走秀。2011年,她报班在老年大学学习走秀,后来在文化馆及一些活动中开始义务排练、表演。她到金山西苑社区召集一群姐妹:“社区有需要,可以随时上节目,姐妹们也能走出孤独,迈向阳光。”

  沈利华的想法得到了社区书记的支持,2015年,社区提供了专门的走秀场地,并在老年活动室安装了一些走秀所需的设备。一切准备就绪后,不少人来报名,沈利华却犯了难——有的背驼着,有的小肚子突出,有的只是为了打发时间来凑凑热闹……“这要是想去表演,也不一定有机会啊。”她心里犯嘀咕,不过看大家积极性很高,决定带出一支像样的队伍。

  沈利华将每周二上午定为固定训练日,走秀队的姐妹们在这天一起走基本步,练队型。训练日里,沈利华总是第一个到场,从不请假,即便是生病了,她也会坐在角落给姐妹们进行指点。姐妹们也受她影响,训练日里认真学习,回到家后继续巩固。时间久了,这支走秀队渐渐起色,开始走上舞台去义演,一些专业的走秀队都对红玫瑰走秀队竖起了大拇指。

  走出自信绽放光彩

  走秀队走出了名气

  红玫瑰走秀队已经走过两年多的时间,在此期间开展了多次走秀活动。

  前段时间,红玫瑰走秀队的姐妹们要去临平演出,但是沈利华要去上海检查身体,演出的前晚才能回来。队员们很着急:“没有沈老师的指导排练,我们担心表演出问题啊。”

  这件事情也让沈利华开始思考:要是自己以后走不动了,姐妹们的担心与焦虑不是更大吗?必须培养几名骨干,即便我退出了,队伍也能好好发展下去。

  于是,沈利华一边无偿教学,一边自掏腰包去学习。“我要把最好的走秀知识、走秀礼仪分享给姐妹们,让她们把队伍带下去。”遇到演出,她也尽量让姐妹们登上舞台,展现最美的一面,自己则更多地在幕后统筹。

  如今,这支走秀队渐渐有了名气,队伍从最初的10来人扩展到了20多人。前段时间,戴村镇邀请沈利华帮忙带队,她接下了这个任务。每周四的晚上,沈利华都从北干街道赶到戴村,为那里的姐妹义务上课。

  沈利华说:“都说女人爱美,我也不例外。走秀可以提升气质,使自己拥有年轻、从容的心态。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我实现了年轻时为人民服务的誓言,得到了姐妹们的尊重,这是一种情感上的满足和寄托。”

标签: 姐妹;红玫瑰;舞台;社区;老年活动室;老年大学;社区书记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