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大型话剧《赤子》再现亭旁起义
2018年05月18日 02:56: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慧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慧) 今年是三门县亭旁起义建立我省第一个红色政权90周年,5月17日晚,话剧《赤子》在浙话艺术剧院上演。

  《赤子》以亭旁起义为历史背景,以革命烈士包定为原型,本着尊重史实的原则,通过舞台艺术,将历史复原成鲜活的画面,再现革命烈士爱党爱国、刚正不阿、视死如归的光辉形象。

  对现场观众而言,舞台上展现的精彩瞬间,都是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历史呈现。

  “镣铐、血衣、皮鞭、勃朗宁手枪”,心理战在革命英雄包定与变节叛徒管容德之间推进,现实与回忆两种时空交叉浮现。导演宋国锋说,“演英雄、学英雄,探寻初心,坚定信仰”成为《赤子》创作集体的座右铭,演员在舞台上用之以心、动之以情的表演,深深打动了观众的心。话剧《赤子》还将于5月25日、26日在三门大剧院上演。

标签: 赤子;话剧;红色政权;革命烈士;英雄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