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蒋村街道“百千万”蹲点破解难题 整治地下空间获点赞
2018年05月18日 08:38:18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张晓龙 黄亚男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张晓龙 黄亚男)“这些年堆的、放的东西终于清理好了,现在环境清爽多了。”看着工人们把一批又一批的垃圾从地下室搬出来,家住白荻苑的王大妈感慨地说。

  在蒋村、西溪两大花园回迁小区内,原本要作为自行车库的地下空间被不少居民私自划分,搭建成了储藏室。据统计,两小区私自占用公共空间,用木板和砖块搭建的私有空间违法建筑多达2359处。“以前这里都堆着沙发、柜子等各类杂物,消防设施被私搭乱建的杂物包围着,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蒋村街道工作人员介绍。

  与此同时,蒋村街道的党员干部在对仕林社区的蹲点调研中发现,美丽西湖行动开展以来,小区的环境越来越好,但居民群众对小区绿化提升、电瓶车充电、地下空间整治等环境综合提升仍心存更高的期待。

  地下空间整治行动势在必行。对此,蒋村街道领导及时牵头召集城管科、社区负责人和股经社班子一起商量,统一大家思想,并一同到现场实地查看,探讨、完善方案。还利用“百千万”蹲点调研与居民代表座谈商议,集中征求居民意见,不断修改、完善工作方案。在整改电路、提升消防系统、布点充电桩外,还规划一些储物空间提供给百姓使用。

  “我们将整治方案、前后效果等做成图板进行公示,让居民在视觉上有概念、有对比,清晰明了。”该街道有关负责人说。不少群众也由之前的不理解转变为自发腾空占用的空间。

  该街道的地下空间整治以白荻苑为试点,然后再覆盖两大花园其他11个苑。治理出来的地下空间,将本着“公共场所,公共使用”的原则,用于电动车停放、充电,并配备照明、监控、消防报警等系统,保障地下空间内的安全。

  目前,白荻苑小区部分楼房的地下空间已整治完成。

标签: 地下空间;街道;大妈;电瓶车;街道工作人员;储藏室;花园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