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萧山姑娘家造房子欠债50万 上过大学的妈妈却变成这样
2018年05月18日 14:51:43 来源: 杭州交通918-萧内网萧山论坛(wwwzaixscom)

  家住临浦的一位姑娘说,母亲在一年前加入了一个疑似传销的组织。从那以后,原本就负债的家庭生活变得更加艰辛。

  看着深陷其中无法自拔的母亲,看着一笔笔有去无回的钱,她倍感压力。

  近日,萧山一姑娘在萧内网App发帖:

  母亲沉迷直销保健品,作为大学生的我如何是好?

  先陈述下楼主的家庭的背景,父母重组家庭,母亲48岁,父亲54岁。家里弟弟10岁,楼主18岁。家住农村,去年新建房屋欠下50万左右的债款。

  事情是这样的,去年家里在造房子之时老妈联系上了她多年前的同学,于是诚邀她的同学来家里居住。她同学送了两只牙膏给我老妈,说是48元一只,十分好用,可以去火美白防蛀等等等。

  起初我不太在意,认为这是老一辈的情谊。那时我正要准备高考,不太回家,有一次回家发现家里的日用品全都变成了老妈同学的产品。我问老妈,老妈才说买这些东西就有多少多少的回扣。

  我开始怀疑这个同学的目的性了,果不其然,没过多久老妈就开始跟着她同学四处游玩开会学习,还加入了他们所谓的公司。但是我想想只要老妈开心,这点钱也就算了。

  可是事情愈演愈烈,老妈开始购买他们的高额保健品,还买了非常非常多,说是治癌症啊,吃了长生不老这种的,反正宣传的无所不能的。

  这个时候我已经对我妈这个行为有看法了,一方面是家里的经济条件确实是不太好,二是家里弟弟非常年幼,父亲文化水平有限,妈妈经常半夜才回来,无法督促弟弟的学习。

  我开始劝老妈不要愈陷愈深,这时候老妈开始跟我推荐他们公司,说他们公司是爱国公司,领导是国家干部,央企。还说什么他上了几星级几星级就能让我上北大。

  有一次生病了,让我吃他们的产品,不要去医院,医生都是想赚钱什么什么的。她已经被洗脑了,总觉得自己能赚大钱。

  近期我还发现原来他们公司的学习是要交门票费的!200一人!我都震惊了!不包来回车费,不包吃!公司没有五险一金!一个月千把块的工资!每个月学习费用近5000!我妈还乐此不疲的去公司上班!

  我是真的震惊了!老爸现在是打零工帮人做做小工,一天200左右,要负责家里的琐事还要把钱都给我妈去!

  我还在读大学,半工半读勉强还能过活,但是但凡生个病一礼拜肯定是没顿好饭了。现在的情况是我不愿意让老妈愈陷愈深,但老妈不听劝。

  如果经济条件允许,那么我不会反对老妈的做法,因为都是他们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钱,他们愿意买开心我管不着。

  但是现在家里有这么多债,老爸眼看60了,没几年活可以干了,老妈又深陷这个传销,弟弟还这么小,这以后的负担说实话我是觉得很吃力的,这个债我不还谁还。唉,老妈现在还在这样一天天往外送钱,我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

  现在才大一就已经想这么多,以后会不会得精神病啊。

  姑娘说自己是临浦人,她的妈妈当年还是大学生,她对妈妈现在着魔似的做法很不理解。

  有网友建议,可以限制妈妈的资金来源,但姑娘说,妈妈有信用卡,还可以通过各种借贷平台借到钱。

  更让姑娘担心的是,因为爸爸很爱妈妈,所以妈妈做什么他都支持。姑娘说,现在已经有很多亲戚被妈妈洗脑了。

  从姑娘的描述中,我们可以看到她的妈妈是如何一步步陷入一个疑似传销组织的。

  从最初的购买产品,加入公司,到购买高额保健品,宣传推销产品,拉拢亲友加入,这一过程和网上曝光过的各类传销组织的运行模式十分相似。

  而且妈妈口中的「吃了能长生不老的保健品」、「央企背景」、「保证子女上北大」等言辞,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问题。

  妈妈对组织的深信不疑,对孩子劝诫的抵触,以及明知没有回报还一次次拿钱投资的做法,这是作为孩子最不想看到的事实。


标签: 母亲;保健品;弟弟;经济条件;国家干部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