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逃犯是张学友歌迷 这是张学友演唱会抓到的第三个逃犯
2018年05月22日 09:42:58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杨丽 通讯员 万佳俊

  落网时 他还惦记着自己在西塘开的民宿

  谁能想到,张学友是专抓逃犯的呢?

  这不,5月20日晚上,在嘉兴开唱的张学友再次终结一名逃犯的逃亡生涯。

  当晚7点30分, “A CLASSIC TOUR学友·经典”2018世界巡回演唱会在嘉兴市体育馆开唱,现场观众超2万人。

  《她来听我的演唱会》、《我真的受伤了》、《一千个伤心的理由》、《我等到花儿也谢了》、《吻别》……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劲歌金曲,在歌神宝刀未老的歌喉演绎下,引爆了全场一次次的高潮气氛。嗨得不行的观众们当然不知道,有一个逃犯就在他们中间,他们也不知道,警察叔叔就在一边等着。

  刚去演唱会就被盯上

  这个逃犯就是于某,他拿着演唱会门票,到嘉兴市体育馆西侧看台入口检票进场时已是晚上8点了,演唱会已经开始。

  他没想到,自己刚进去,就被“盯”上了——

  “在他通过安检门后几分钟,我们系统发出预警,此人为网上在逃人员。” 嘉兴南湖区公安分局技术与数据服务中心综合管理室主任沈月光说:

  于某是2015年被列为网上追逃的对象,已经逃了3年!

  根据判断,他是从西侧检票门进去,虽然不知道他是具体哪个位置,但大致是在西面看台。西面看台,有十几个区域,每个区域都爆满了,现场一片黑暗中荧光闪烁,而逃犯就藏在其中,怎么抓是个问题?

  “我们有过眼神交流”

  接到指令后,参与现场安保的民警和保安立即对西面看台搜索。

  一排排看过去,因为光线问题,又怕惊动逃犯,所以民警们又撤退到场外,“我们判断,到时散场,他肯定会从西面出来,我们就在西面守着。”沈月光说。

  从西侧看台出来后有个台阶,是来来往往的必经之路,也是守株待兔的最佳点位。

  此时距离演唱会结束大约还有半小时,张学友开始唱最后一首歌《如果爱》时,“我们怕他提前走,也提前做了预案”。

  晚上10点半,演唱会结束,人群中,沈月光看到一个人,“我们有过眼神交流,他朝我看了看,我也比较激动!”沈月光朝他快步跑去,一个反手,控制住对方——一个壮实的中年男子,穿着T恤和牛仔。

  随后,沈月光叫来了同事,上了手铐,“他没怎么反抗”。

  刚开始,问他名字,他报了一个名字,和系统信息显示不符合,“我们已经掌握了他的信息,很快他承认这是他弟弟的名字……”

  等把人移交给派出所时,对方跟沈月光轻声说了一句:“我会配合的,放心吧,我自己什么事,我心里有数。”转身上了警车。

  他到底犯了什么事?

  于某,山东人,35岁,以前在山东做土豆销售生意。

  2015年,他采购了4车、价值11万元的土豆,对方因为之前几次成功交易 “大意”了,哪想到这次他收到货后人间蒸发。

  对方报警,于某因为涉嫌诈骗罪被山东警方列为网上追逃对象。

  骗了11万元的土豆后,他一直用弟弟的身份东躲西藏。

  他逃到了嘉兴西塘,在西塘开了家民宿,一开就是3年,生意还不错。被沈月光抓到时他说,要么先让他把客栈生意交待下……

  目前,于某已送嘉兴市看守所临时羁押,择日将移交山东警方。

  这是张学友演唱会第三次抓到逃犯

  这已经是张学友演唱会上第三次抓到逃犯了。

  5月5日晚张学友的赣州演唱会上,警方在安检过程中,利用高科技手段现场抓获逃犯一名。而此前的4月,也曾有一名逃犯在张学友的南昌演唱会现场被带走。

  张学友此前回应:“无论什么人我想都需要娱乐的。不过这么巧他就是做贼的,被抓也是很正常吧……”

标签: 逃犯;演唱会;检票;追逃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